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忠林出席全省審計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強調 以高質量審計監督服務高質量發展維護人民群眾利益

2023年02月22日09:14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2月21日上午,全省審計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審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國審計工作會議和省委審計委員會會議要求,部署2023年全省審計工作。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忠林指出,過去的一年,全省審計系統緊扣中心、服務大局,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積極貢獻,在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的作用更加凸顯。要深刻領會黨中央決策部署,牢牢把握審計機關的政治屬性和審計工作的政治功能,切實增強做好新時代審計工作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站位全局、勇擔使命、激濁揚清,以高質量審計監督服務高質量發展、維護人民群眾利益,為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提供有力保障。

王忠林強調,要聚焦經濟穩增長,緊盯政策落實、項目建設、工業運行、消費出口、助企紓困等重點領域,加強跟蹤審計、推動問題解決,助推經濟運行穩中向好﹔聚焦財政政策加力提效,落實“過緊日子”要求,加強政府投資和國有資本運營審計,促進財政資金合規安全高效使用﹔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密切關注政府債務、糧食安全、生態環保、金融等重點領域,找准風險並推動化解,更好服務統籌發展和安全﹔聚焦增進民生福祉,圍繞補齊民生短板和十大民生項目,瞄准分配、撥付、使用等關鍵環節加強監督,兜牢兜實民生底線﹔聚焦規范權力運行,扎實開展領導干部經濟責任審計和自然資源資產離任審計,推動構建全過程監督機制,促進依法廉潔用權。要審改並重、防治結合,壓緊壓實整改責任、全力推動整改落實,健全長效機制、強化結果運用,加強政策法規培訓,扎實做好審計整改“下半篇文章”,切實把審計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

王忠林要求,全省審計系統要堅持從嚴治審、忠誠履職,增強履職本領,錘煉過硬作風,加強廉政建設,以自身過硬推動審計工作高質量發展。各級政府要加強組織領導,為審計工作開展營造良好環境﹔各級領導干部要自覺接受審計監督,養成在監督下工作生活的習慣。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董衛民主持會議。副省長邵新宇、盛閱春、張文彤、吳海濤、陳平,武漢市市長程用文在主分會場參加會議。(楊念明)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王忠林出席全省審計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強調 以高質量審計監督服務高質量發展維護人民群眾利益
  2月21日上午,全省審計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審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國審計工作會議和省委審計委員會會議要求,部署2023年全省審計工作。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出席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