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荊州市煙草專賣局直播助農 滯銷菜苔打開銷路

2023年03月10日14:4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我們的菜苔是純天然無污染,現摘現發,口感脆甜脆甜的……”在湖北省荊州石首市久合垸鄉袁家蕩村的菜苔地裡,荊州市煙草專賣局的首場直播助農活動正如火如荼地開展。

袁家蕩村位於久合垸鄉最北端,下轄21個村組,農戶577戶,耕地面積5665畝,基本為水田和旱田。此前,村集體經濟薄弱,無主導產業,無特色產業,發展滯后。石首市煙草專賣局持續在產業幫扶、基礎設施上下力度,積極向上爭取資金支持,全力幫助袁家蕩村改善溝渠硬化、灌溉涵閘等問題,進兩年還整村推進“一菜兩用”連片規模種植,截至目前,種植面積3000畝、實際採摘菜苔1500畝、平均畝產600斤。

正值菜苔採摘季,望著一望無際的菜苔地,如何把菜苔銷售出去成了村民們心中的大難題。當地駐村工作隊聯系到荊州煙草融媒體中心,主播小宇來到直播電商基地,開啟學習網絡直播帶貨這種新型銷售方式,並和袁家蕩村村民一起在菜苔地了開展了一次現場直播,助力滯銷菜苔賣出去。

助農直播一頭連著市民餐桌,一邊連著田間地頭,是民生大事,也是溫暖好事。荊州煙草部門會繼續努力把助農直播間打造好,為鄉村振興聯系點的農產品銷售開啟新道路。(王宇杰、戴佳麗、秦子寒、童韞瑤)

(責編:王郭驥、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宋保亮代表:建議加快推進我國基礎學科拔尖創新人才培養
  全國人大代表、中國科學院院士、武漢大學副校長宋保亮。受訪者供圖 “基礎研究人才數量不足、質量不高,是當前制約我國創新發展的一個非常關鍵和迫切的問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