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武漢東西湖:以“企業家論壇”為紐帶 服務民營經濟發展

2023年03月12日09:1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論壇現場。人民網 周雯攝

論壇現場。人民網 周雯攝

AI如何賦能企業發展?3月10日上午,武漢市東西湖區企業家論壇首場開講,轄區百余家企業現場通過視頻短片、圓桌討論等形式,討論未來世界科技的進步,人工智能的發展及應用。

數據顯示,截至2022年底,東西湖區市場主體總量18.4萬戶,武漢市第一。新登記市場主體3.9萬戶,其中,新登記企業2.1萬戶,佔比55.01%,武漢市第一。

“民營企業數量多、活動充沛、是東西湖區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武漢市東西湖區工商聯黨組書記黃勇介紹,區工商聯籌備和開辦企業家論壇活動是該區推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的創新舉措,通過創辦企業家活動陣地,為民營企業“送培訓、送智力、送服務”。

“以思路找出路,增強企業家活力,壯大經濟實力,助力全區經濟發展。”黃勇談及開辦企業家論壇的目的時表示,將以論壇為抓手,做好民營經濟統戰工作,加強理論學習,強化政治引領,把論壇打造成聯系政、銀、企、校交流平台。

據了解,該論壇活動由區工商聯、總商會主辦,一般一季度舉行一次中型交流,季度內分若干小型交流,一年舉辦一次中大型交流。

接下來,東西湖區工商聯將重點圍繞突出思想引領,提振發展信心,強化服務舉措,加快上市進程,加強招商引資,以及打造“會員之家”,推進商會建設等方面,推進民營經濟健康穩定發展,為打造中國網谷貢獻工商聯力量。(周雯、黃立、丁易)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武漢東西湖:以“企業家論壇”為紐帶 服務民營經濟發展
  論壇現場。人民網 周雯攝 AI如何賦能企業發展?3月10日上午,武漢市東西湖區企業家論壇首場開講,轄區百余家企業現場通過視頻短片、圓桌討論等形式,討論未來世界科技的進步,人工智能的發展及應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