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清廉進行時

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清廉魔方”寓教於樂 指尖飛揚中樹行業新風

2023年03月17日11:0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3月15日下午,在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舉辦的新職工培訓會上,來自醫院4個黨支部的紀檢委員,特意為新職工代表送上定制的“清廉魔方”。

每年醫院都會舉辦新職工入職教育培訓活動,其中也包括廉潔從醫有關規定的知識講座,往年多以傳統的授課方式為主。為了豐富教育形式,今年院紀委特意為每名新職工准備了一份“廉潔禮物”,將《九項准則》的內容印在魔方的每一面上,借助“清廉魔方”的形式寓教於樂,讓新職工將《九項准則》牢記於心,系好人生的第一顆紐扣。

在培訓會后,醫院口腔科新職工劉一波說:“這個魔方很有創意,其實人生就像魔方,作為一個多面體,會受到各種各樣的誘惑,我將會常常把“清廉魔方”拿出來擰擰,時刻牢記《九項准則》,提醒自己不要忘記當初從醫的初心和誓言。”財務科新職工黃晴則表示:“這種教育方式很新穎,開好頭,起好步,讓我知道了我雖然不是醫務人員,但也要遵守《九項准則》。”

隨后,醫院紀檢監察科為臨床科室也送上了“清廉魔方”,以《九項准則》時刻警醒自己,堅守醫者初心,不負白衣榮光,護佑人民群眾健康。(邱瓊 萬青)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高質量發展
  3月16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到武漢經開區調研民營經濟發展並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堅持“兩個毫不動搖”,強化政策措施,優化服務保障,全力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高質量發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