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高質量發展

2023年03月17日08:17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3月16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到武漢經開區調研民營經濟發展並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堅持“兩個毫不動搖”,強化政策措施,優化服務保障,全力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高質量發展。

湖北鼎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業從事半導體工藝材料、先進封裝材料、顯示材料等研發生產的國家技術創新示范企業。王忠林聽取企業生產經營情況介紹,察看生產車間和檢測實驗室,勉勵企業進一步加強技術攻關,努力破解“卡脖子”難題,為重點領域、關鍵環節實現自主可控作貢獻。

在隨后的座談會上,鼎龍控股、卓爾控股、金澳科技、程力汽車、駱駝集團、國寶橋米、中南鵬力、融通高科、海特生物、貓人集團、金迪超市等民營企業和個體工商戶代表先后發言,結合自身發展面臨的困難問題,就支持民營經濟發展壯大提出相關意見建議。

王忠林認真聽取發言,不時與大家互動交流。他指出,民營企業是經濟增長的生力軍、動能轉換的助推器、市場經濟的活力源、穩就業保民生的壓艙石。近年來湖北經濟強勢復蘇重振,廣大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功不可沒。各位企業家反映的困難問題,我們將認真梳理、深入研究、切實解決。

王忠林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始終把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當自己人,千方百計為企業發展排憂解難。要強化政策精准直達,緊盯企業關切,增強政策針對性、擴大落實覆蓋面、提升獲取便利度,全力推動惠企政策落地﹔聚焦市場要素優質高效配置,全力做好人才、資金、用地、能源等供給保障﹔深挖消費潛能,全力支持企業開拓市場﹔堅持自主創新,鼓勵企業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和成果轉化,幫助企業招才引智,全力支持企業轉型發展﹔深化改革開放,狠抓市場准入公平和法治建設,強化包容審慎監管,切實把對國企民企平等對待的要求落下來,發揮國有企業帶動作用,全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

王忠林說,希望廣大民營企業家立足湖北、深耕湖北,堅守主業實業,敢闖敢干、做大做強,轉變觀念、勇於創新,依法合規、誠信經營,心系家國、回報社會,加快實現更大發展。各級各部門要用心用情、主動靠前、精准高效服務,暢通對接渠道、加強助企幫扶,切實為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高質量發展創造良好環境。

副省長盛閱春、陳平參加活動。(楊念明)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