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23年03月18日07:35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3月17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上發表的主旨講話精神,傳達學習全國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措施﹔聽取省委黨校工作情況匯報,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審議《政協湖北省委員會2023年重點協商議題安排(送審稿)》。省委書記王蒙徽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上發表的主旨講話精神,確保現代化建設的正確方向。要深化對中國式現代化內涵和本質的認識,把黨的領導貫徹到推進現代化建設全過程各方面,積極探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湖北實踐,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要積極響應全球文明倡議,加強對外人文交流合作,充分挖掘荊楚優秀傳統文化的時代價值,在現代化進程中實現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

會議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關於開展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教育整頓的決策部署上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開展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教育整頓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聚焦目標任務,緊緊圍繞鑄就政治忠誠、清除害群之馬、健全嚴管體系、增強斗爭本領,從嚴從實抓好教育整頓。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加強組織領導,省紀委監委要切實擔起主體責任,推動教育整頓有力有序開展,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會議強調,要牢牢把握黨校姓黨根本原則,深入踐行黨校初心,進一步做好黨校各項工作。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教學中心內容,切實發揮黨校的干部教育培訓主陣地作用。要堅持正確辦學方向,從嚴治校、質量立校,不斷提升辦學治校水平。全省各級黨委要把黨校工作納入整體工作部署和黨的建設總體安排,切實擔負起“辦、管、建”主體責任,確保黨中央關於黨校工作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會議指出,省政協黨組對今年重點協商議題的安排,充分體現了服務推動中心工作的高度自覺和人民政協為人民的擔當精神。要進一步提升協商議政質效,圍繞推動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找准建言資政切入點,堅持問題導向,深入基層一線摸清情況,集思廣益提出解決辦法。要圍繞先行區建設目標任務,通過協商議政廣泛凝聚共識,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積極支持政協組織和政協委員履行職責,高度重視協商議政意見辦理,促進科學決策、民主決策、依法決策。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王馨)

(責編:周雯、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