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武漢地鐵車廂內一孕婦暈倒 四名大學學子齊力相助

2023年03月18日07:3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四名大學生齊力協助。

四名大學生齊力協助。

“車上有人暈倒了”“請幫忙一起扶下列車”……3月14日中午12時許,武漢地鐵2號線一名孕婦身體僵硬、突然暈倒,情況十分危急。緊急時刻,4名大學生快速行動,與地鐵站工作人員一起將暈倒乘客攙扶走出列車,到站台座椅上躺臥。待孕婦情況好轉確認無大礙后,他們才悄然離開。

據悉,這四名大學生名為雍佳輝、肖志豪、曾銳鈇、張宇豪,是武漢晴川學院計算機學院2020級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學生。在地鐵正准備進入光谷廣場站時,這4名同學在車廂裡發現一名孕婦臉色蒼白、兩眼無神、神情痛苦、意識模糊。面對突發情況,他們第一時間主動上前扶住了她,詢問她的情況,並迅速按下緊急通訊按鈕並呼叫工作人員。

地鐵到達佛祖嶺站后,雍佳輝同學負責攙扶孕婦,其他三名同學立馬跑出車廂去喊工作人員,等地鐵站工作人員到來后一起將她攙扶到座椅上,並保持最舒服的姿勢躺下。期間,這名孕婦還出現了嘔吐症狀,雍佳輝等4名同學輪流輕拍她的背部,防止嘔吐異物堵塞氣道,緩解了孕婦不適的症狀。

武漢晴川學院4名同學救助孕婦的這溫暖一幕發生后,地鐵二號線運營部專門打來電話向學校表示感謝。

“當時看到孕婦暈倒之后,因為事出緊急,我們隻想第一時間給予救助,沒想到這麼一個舉手之勞的事情能引發那麼多人關注,這也更加堅定了我們繼續保持幫助他人、見義勇為的決心。”在這4名同學中,雍佳輝是一名入黨積極分子。他表示,黨員就要起到帶頭作用,當時只是想著乘客需要幫助,幫忙完就走了。

近年來,武漢晴川學院聚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著力於構建全員、全過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新格局,在人才培養過程中,重視將專業技能培養與道德教育有機融合,使德育貫穿人才培養全過程,為社會培養一大批德才兼備的優秀人才。(文/圖 劉小丹)

(責編:周雯、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