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中南民族大學:校地校企合作搭建招才平台 供崗2000余個

2023年03月19日13:2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我們希望通過這次活動能進一步深化校地、校企在人才培養、科技創新、產教融合、就業服務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為學校不斷提高學生培養質量,向地方、企業輸送更多優秀人才夯實基礎。”3月17日,中南民族大學第二屆信息類畢業生專場招聘會開幕,該校黨委書記邊境致辭。

中南民族大學第二屆信息類畢業生專場招聘會開幕式舉行。

中南民族大學第二屆信息類畢業生專場招聘會開幕式舉行。

中南民族大學與湖北省內外76家優質企業搭建招才引才平台,向校內各學院學子提供涵蓋光電子信息、人工智能、大數據、新能源、互聯網等多領域的2189個崗位。

開幕式上,中南民族大學向企業代表頒發“客座教授”“企業導師”聘書,向湖北青未來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等單位授卓越工程師“啟明星計劃”合作教育基地銘牌。

黃石市向中南民族大學招生就業工作處授予“黃石市駐中南民族大學招才引智工作站”銘牌,向吳兆桐、王魏芳、張箐沁等三位教師頒發“校園招才大使”聘書。

科大訊飛、金山軟件、光大銀行等企業代表分別向中南民族大學電子信息工程學院、計算機科學學院、數學與統計學學院授予“校企產教融合基地”和“人才培養基地”銘牌。

參會企業代表進行宣講。

參會企業代表進行宣講。

湖北青未來科技有限公司已是第二次參加中南民族大學信息類畢業生招聘會。“在這次招聘會中,中南民族大學不僅搭建了這麼好的平台,更是給了我們企業充分介紹自己的機會,這既是學校務實的創新舉措,也是用心用情推動高校畢業生工作的實際舉措。”該公司執行總經理馬宏飛感慨。

2022年,中南民族大學與青未來科技有限公司的母公司武漢光電工業院簽訂了合作協議,圍繞產教融合育人成果建設豐碩。青未來科技有限公司還計劃與中南民族大學電子信息工程學院聯合開展舉辦超級計算創新實驗班和共建共創國家級卓越工程師學院等一批標志性品牌工作,搭建創新型、應用型、復合型人才培養模式,推動建設校企協同育人、選人、用人的合作典范。

招聘會現場。

招聘會現場。

在3月18日的雙選會上,應屆畢業生手持簡歷來回穿梭跟企業進行面對面交流,尋找心儀的工作。“剛才我向武漢光谷卓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面試官了解了軟件開發崗,感覺這個職位很適合我,就投了簡歷。”該校生物醫學工程學院2019級學生王美圓說。

據悉,該校還組織了低年級學生課余參會,對他們進行一次直接觸及就業市場的特別就業教育課,引導青年學生早做規劃,樹立正確的擇業觀。后續,還將舉辦湖北聯動招聘會等雙選會,做好2023年春季就業工作。(圖/文 雷晶、盧嵐)

(責編:張沛、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荊門:油菜花開迎客來
  開幕式現場。鄭波攝 人民網荊門3月19日電 (關喜艷)3月18日上午,2023年湖北省油菜花節暨荊門·沙洋第十五屆油菜花旅游節在張池農耕文化體驗園開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