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荊門:油菜花開迎客來

2023年03月19日10:5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現場。鄭波攝

開幕式現場。鄭波攝

人民網荊門3月19日電 (關喜艷)3月18日上午,2023年湖北省油菜花節暨荊門·沙洋第十五屆油菜花旅游節在張池農耕文化體驗園開幕。70萬畝油菜花飄香綻放,靜待八方賓客。

沙洋縣曾集鎮油菜花海。鄭波攝

沙洋縣曾集鎮油菜花海。鄭波攝

荊門是聞名遐邇的油菜之鄉,目前全市油菜種植面積226萬畝,其中高油酸油菜45萬畝。沙洋縣是全國唯一的“中國菜籽油之鄉”,油菜產業蓬勃發展,當地建有全國首家、全省唯一的油菜文化博物館。

市民游客打卡油菜花田。鄭波攝

油菜花田吸引眾多市民和游客前來賞花打卡。鄭波攝

近年來,荊門秉持“立足油菜、延伸油菜、超越油菜”的發展思路,建成全國油菜“一高三新”技術示范區、第一批種植業“三品一標”基地,打造集制種、種植、文旅和深加工於一體的全產業鏈,“荊門油菜”走向全國,“荊品名門”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價值達到628億元。

油菜花海。鄭波攝

油菜花海。鄭波攝

目前,荊門正加快建設產業轉型升級示范區,大力推進“一壺油”等農業產業化“六個一”工程,著力打造“全國油菜產業發展第一市”,推動“美麗顏值”源源不斷轉化為“經濟價值”。

油菜花開。蜜蜂忙採蜜。鄭波攝

油菜花開,蜜蜂忙採蜜。鄭波攝

本屆油菜花旅游節將持續至四月上旬,期間不僅有精彩紛呈的文藝演出,還將舉辦“我與油菜花的故事”微視頻網絡大賽、中國油菜博物館游館、鄉村文化旅游等20項特色活動。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