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省第二屆“民族之光”優秀民族舞蹈培訓成果展演在漢舉行

2023年03月21日10:0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圓潤流暢的楚韻古風舞,柔美律動的土家滾龍連廂,剛烈奔放的蒙古舞,西域風情濃郁的敦煌舞……3月17日下午,湖北省第二屆“民族之光”優秀民族舞蹈培訓成果展演舉行,一場民族舞蹈盛宴在武漢市群藝館上演。

展演活動秉承“繼承、發揚、推廣、創新”的宗旨,組織武漢音樂學院、武漢市青少年宮和武漢基層群眾舞蹈愛好者、紅安縣實驗小學學生們激情演出。現場觀眾們從《洪湖岸邊是我家》的身姿舞動裡,聽到了脫貧致富的小康喜悅﹔在《幸福歌》《黃安謠》童趣舞韻裡,看到了民族舞蹈新苗茁壯成長﹔更在《祝福祖國》的豪邁歌舞中,感受到了改革開放40多年的時代變遷。

據悉,為普及和傳承民族舞蹈、培養民族舞蹈人才,湖北省民族舞蹈協會和武漢市群藝館聯合開展優秀民族舞蹈培訓。去年7月至9月,該培訓活動第一站在革命老區紅安縣培訓百余名小學生“舞蹈苗子”。今年3月,該培訓活動第二站在武漢市培訓近200名各區文化館文藝干部和專業院團業務骨干。(劉政)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宜都:柑橘“種”出甜蜜百億產業鏈
  宜都國家柑橘公園。陳丹丹攝 “春日清江岸,千柑二頃園﹔青雲羞葉密,白雪避花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