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咸豐:扎實規范信訪舉報秩序 嚴肅查處誣告陷害行為

2023年03月21日10:1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潑臟水’的人受到了處罰!有組織為干部撐腰,我們以后工作更能放開手腳了。”看到微信“朋友圈”都在轉發關於自己被誣告陷害的通報,湖北省咸豐縣黃金洞鄉的村干部王某某由衷感慨道。

此前,村民官某某因個人訴求未達成而心懷不滿,后編造了王某某暗箱操作、貪污侵佔的不實舉報內容在社交平台發布。一時間輿論紛紛,人們或是在網絡上@王某某,或是發信息詢問事情真假,給他帶來巨大壓力。

該縣黃金洞鄉紀委迅速對該舉報內容進行調查核實。在查清該舉報系誣告后,當地公安機關依法對官某作出行政處罰﹔縣紀委監委及時通過微信公眾號、官方網站、村級監督欄等平台,公開通報官某某誣告陷害他人的案例,幫助王某某消除不良影響,大張旗鼓為其撐腰鼓勁。

為進一步規范信訪舉報秩序,咸豐縣重拳出擊,多部門協同開展查處誣告陷害行為專項行動,建立問題線索“雙向移送”、辦理結果反饋、聯合懲戒機制,重點打擊對以信訪舉報為名泄私憤、謀私利的六種誣告行為,並對查處的典型案件加大曝光力度,釋放出對搞歪門邪道、誣告陷害者嚴懲不貸,對一心為公、敢闖敢試者鼓勵支持的強烈信號。

該縣全面起底近兩年以來辦結的檢舉控告類信訪舉報,篩選可能存在誣告陷害嫌疑的問題線索,分類建立台賬,逐一核查取証,按程序查處誣告陷害。2022年,該縣打擊處理誣告陷害行為7起。

該縣紀檢監察干部還綜合運用下沉遍訪、微信公眾號、橫幅標語等形式,編寫信訪舉報須知、解讀相關紀法條規、宣講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多維度引導群眾依紀依法、公正理性、實事求是地反映問題,營造依法有序文明信訪舉報的良好氛圍。(陳詩雨 夏琴)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宜都:柑橘“種”出甜蜜百億產業鏈
  宜都國家柑橘公園。陳丹丹攝 “春日清江岸,千柑二頃園﹔青雲羞葉密,白雪避花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