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守護一江碧水 “戶部小侍郎”化身“長江禁捕宣傳員”

2023年03月21日11:1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叔叔,那邊有人在釣魚,他是不是違法了?” 近日,為持續推進長江禁捕禁漁工作落到實處,讓長江“十年禁漁”行動深入人心,武漢市武昌區中華路街道戶部巷綜合執法隊攜手“戶部小侍郎”小志願者服務隊,共同開展禁捕知識宣傳和巡江活動。

經過巡江人員的耐心解釋,“戶部小侍郎”們了解到,在中華路街道責任范圍內的江邊,可以實施休閑娛樂垂釣活動,但必須遵守“一人一杆、一線一鉤”的垂釣規則,且不能使用串鉤、爆炸鉤等工具。

長江十年禁漁,是人與自然關系的重大調整,隨著長江大保護、長江禁漁深入實施,長江的水質、環境越來越好。

在當日的活動中,志願者以通俗易懂的語言讓“戶部小侍郎”明白長江“十年禁漁”政策的目的及意義,了解白鰭豚、江豚、白鱘等珍稀魚類的相關信息﹔在巡江禁捕人員的帶領下,“戶部小侍郎”加入了巡江行動,積極履行自己的“崗位職責”﹔巡江結束后,“戶部小侍郎”們步伐不停,又跟隨志願者來到臨江幾家餐飲店鋪中,一起參觀並張貼禁捕宣傳海報,向市民廣泛傳播“水上不捕、市場不賣、餐館不做、群眾不吃”的禁捕知識。

“感謝你們今天的宣傳,我們堅決抵制非法捕撈,承諾絕不售賣長江魚!”店主被“戶部小侍郎”的認真和熱情感染,現場給出了鄭重承諾。

中華路街道臨江而立,對長江有著更多一份的情感和責任,未來將持續帶動廣大青少年,用實際行動爭做長江禁漁小宣傳員、生態環境小衛士,共同維護生態環境,建設美好家園。(黃丹 蘭怡青)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宜都:柑橘“種”出甜蜜百億產業鏈
  宜都國家柑橘公園。陳丹丹攝 “春日清江岸,千柑二頃園﹔青雲羞葉密,白雪避花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