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來武漢,聆聽春的聲音》

2023年03月21日11:36 |
小字號

武漢的春天,不隻有目之所及的滿城春光,更有耳畔回響的悠悠春聲。大街小巷,江湖河流,聽!江城三月,處處皆是春的樂章。在東湖畔,春天的聲音,是朵朵櫻花在枝頭悄然綻放,是綠道上人和自然和諧相伴的愉悅歡欣。在長江邊,春天的聲音,是江豚嬉戲激起的水花聲,是岸邊追風箏的人的歡歌笑語。在校園,春天的聲音,是清晨教學樓上空的清脆鳥鳴,是夜幕下圖書館閉館音樂的悠揚動人。在街頭,春天的聲音,是早點攤前溫暖熱鬧的人間煙火,是繁忙都市裡腳步匆匆的新的希望。

春臨大地,眾鳥歡唱,和風吹拂,溪流低語,天空很快被黑幕遮蔽,雷鳴和閃電宣示暴風雨的前奏,風雨過境,鳥花語再度,奏起和諧樂章……這是維瓦爾第為《四季》中《春》第一樂章寫下的詩句,這個春天,國際著名小提琴家呂思清,率美杰新青年樂團,在美麗的武漢東湖之畔,奏響這一世界名曲,一起來聆聽這屬於春天的樂章吧!讓我們攜手,共赴一場武漢之約。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打響冬季火災集中治理“百日會戰”
  隨著氣溫逐漸降低,用火用電用油用氣顯著增加,各類安全風險交織疊加。當前,湖北冬季火災集中治理“百日會戰”行動正向縱深推進,全省各地消防部門積極行動,針對消防安全重點單位、特殊敏感場所、混合經營場所等重點對象進行攻堅治理,堅決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