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近3年湖北全省新批設唯一外資銀行地區總部在武漢市江岸區開業

2023年03月22日08:1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3月21日,某銀行(中國)武漢分行在武漢市江岸區武漢天地企業1號開業。該行是湖北省近3年新批設的唯一一家外資銀行地區總部,也是新加坡歷史最悠久的本土銀行。

近年來,江岸區著力建設中部金融保險中心,依托現有銀行保險優勢資源,鞏固金融總量優勢地位,持續提升金融服務實體能級效能,打造外資銀行集聚高地。

自去年初該行籌備設立武漢分行起,江岸區充分發揮“店小二”精神,從籌備申報、選址裝修、政策獎勵到同業交流、社會責任實踐等,全流程、高質量服務,克服疫情防控、外部經濟形勢變化等不利因素,不斷提升其開業速度。同年10月13日,該行工商登記注冊關系落戶江岸,相關業務迅速拓展。

金融保險產業是江岸區支柱產業之一,近年來發展迅速、配套成熟。截至目前,江岸區已有金融企業總部(區域總部)102家,其中外資銀行區域總部共有4家,佔武漢市外資銀行區域總部比例近50%。

該行入駐為江岸區金融產業優化升級、構建層次豐富的金融體系增添了新活力和新風景,落戶地武漢天地片區周邊已有多個外資機構入駐,成為全省外資銀行最集聚的區域之一。(張真)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