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紅安:貼身監督護航 助力春茶飄香

2023年03月22日08:4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陽春三月,在湖北省黃岡市紅安縣華家河鎮雙河村茶場,茶農們正忙得不亦樂乎,他們游走在茶海中,彎腰勞作,修整茶園,為春茶茶青採收准備。

“老李,茶葉芽頭發得很好嘛!看來今年茶葉收成肯定不錯。”華家河鎮紀委書記黃鋒遠遠地看見茶農李紹國,趕忙湊上前去詢問,“去年的種茶補貼都到了嗎?”

“全都到賬了,一分錢不少吶!”李紹國從茶葉叢中探出頭高聲答道。

深入茶園開展貼身監督是該縣護航春茶生產的一個縮影。

近年來,紅安縣大力推進茶產業發展,精心澆灌“茗宿老君眉”茶品牌,努力使其成為革命老區鄉村振興的產業新引擎。與此同時,該縣紀委監委將茶產業發展列為鄉村振興領域專項監督重點,對茶產業項目進展、惠農補貼等情況進行監督檢查,為茶產業發展壯大保駕護航。

“春茶上市時節,我們更要沉下去、勤跑腿、多問效,確保好茶賣出好價錢!”該縣紀委監委派出第二紀檢監察組組長李銳表示。

開年以來,該縣紀檢監察干部快速行動,直入茶田看、直面茶農問、直奔茶企聽,收集茶農、茶企發展存在的困難,了解職能部門服務情況,督促農業農村、林業、氣象、電力等職能部門履職盡責,在技術支持、人才培訓、防低溫凍害、生產用電、物資供應等方面,全力保障春茶生產,以有力監督護航春茶生產“開門紅”。截至目前,該縣紀檢監察干部共開展監督檢查30余人次,協調解決問題困難12個。

據了解,2023年,紅安縣將新建茶葉基地3000畝,改造生態茶葉10000畝,預計實現綜合產值10.14億元。

“下一步要圍繞做好茶葉、紅苕、花生等農業特色產業開展監督檢查,著力解決企業、農戶‘急難愁盼’問題,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助推紅安特色產業做大做優做強。”該縣紀委監委負責人表示。(金雨)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