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宜昌煙草:職業培育推進科技興農

2023年03月24日14:0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近日,宜昌長陽、興山、秭歸煙區先后利用農閑時節,與縣農業農村局聯合開辦高素質煙農培訓班。同時,還組織參訓學員到三峽卷煙廠、市農科院、與生態農業相關的高科技企業等進行參觀學習,使學員深刻認識到科技興農的重要性和農業集約化的必然性。

培訓班邀請煙草行業內外專家名師,對新型種植經營主體培育及經營管理、土壤保育、優質煙葉生產技術等進行詳細講解,並組織對金融保險和新媒體知識進行學習,指導煙農利用雲上智農APP解決實際問題。

近年來,宜昌市煙草專賣局(公司)加強與市直有關部門(單位)的走訪交流,積極為職業煙農培育營造良好環境。指導各煙區加大向地方黨委政府請示匯報力度,爭取將職業煙農納入地方高素質農民培訓范疇。2021年以來,全市累計爭取政策資金超過60萬元,開辦高素質職業煙農培訓班7場次,培訓職業煙農450人次,有力提升了煙葉生產科技化、規范化和生產經營管理整體水平。

宜昌市煙草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培育職業煙農對於推進煙草農業現代化、增強原料保障力具有重要意義。下一步,宜昌市局(公司)將認真貫徹落實湖北省局“一穩固兩提升”的目標要求,持續拓寬“有文化、懂技術、會經營、善管理”新型職業煙農培育路徑,不斷為煙葉產業高質量發展積蓄更多勢能。(秦鐵偉)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鄂州:數字賦能供電所 服務提質又增效
  仲春時節,走進國網鄂州供電公司沼山供電所,一項項數字化成果呈現在眼前。 數據治理、一賬號、一平台、一工單、一終端、一工具……以數字化轉型為引領,實現供電所管理、服務水平雙提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