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咸豐:旁聽法庭“零距離”接受警示教育

2023年03月24日14:0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庭審現場變成警示課堂,讓我們身臨其境感受到法律的庄嚴,告誡我們存敬畏、存戒懼、守底線。”3月16日上午,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咸豐縣人民法院公開審理一起干部涉嫌受賄案件,咸豐縣紀委監委組織機關部分黨員干部旁聽庭審,“零距離”接受現場警示教育。

隨著審判長宣布開庭,法庭調查、法庭辯論、被告人最后陳述等環節依法有序進行,被告人的違法犯罪行為逐漸呈現,被告人當庭對自己的罪行表示懺悔,法庭宣布本案將擇期宣判。

現場旁聽的紀檢監察干部紛紛表示以身邊人身邊事進行警示教育觸動很大,將以案為鑒,時刻警醒自己,不斷增強法律意識和廉潔自律意識,筑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

據悉,咸豐縣紀委監委堅持思想引領、學習在先,以政治教育、黨性教育為重點,組織委機關全體干部充分利用支部主題黨日、各級培訓、專題讀書班、集中夜學等載體,通過領導帶頭學、培訓專題學、交流研討學、注重結合學、嚴格考評學等形式,認真開展黨性教育、革命教育、紀法教育、警示教育、廉政教育、家庭助廉教育等,引導黨員干部堅守理想信念、堅定政治方向、提升綜合能力。

與此同時,縣紀委監委強化關心關愛,創新培養機制,激發隊伍活力。邀請州紀委監委領導專家、委機關班子成員上台講課,加強干部政治教育﹔發揮參加上級調訓、借調上級辦案干部的“火種”作用,及時總結分享培訓、辦案的經歷經驗﹔為年輕干部量身定制警示教育方案,採取入職談心談話、剖析典型案件、說規釋紀講法等形式,為年輕干部上好崇廉尚廉“必修課”﹔舉辦老干部榮譽退休儀式,用滿滿的儀式感傳遞正能量﹔組建文稿起草、書畫攝影、舞蹈健身等興趣小組,增強干部凝聚力,活躍機關文化氛圍。

“下一步,我們將加大學習教育力度,以學為先,以教為本,解決思想‘總開關’問題,勠力打造忠誠干淨擔當、敢於善於斗爭的高質量紀檢監察干部隊伍。”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全濤、宋海燕、李佶陽)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鄂州:數字賦能供電所 服務提質又增效
  仲春時節,走進國網鄂州供電公司沼山供電所,一項項數字化成果呈現在眼前。 數據治理、一賬號、一平台、一工單、一終端、一工具……以數字化轉型為引領,實現供電所管理、服務水平雙提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