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省隨州市曾都區:夯基培訓 鑄魂賦能鍛造紀檢鐵軍

2023年03月24日14:1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培訓時間雖短,但內容很解渴,既有政治理論培訓,又有日常監督執紀工作實務,還有案例評審實戰演練,我將以此次培訓為契機進一步提升履職能力,做實基層監督職責,擦亮鎮村紀檢‘探頭’,當好基層‘哨兵’表率。”3月23日,剛剛參加完紀檢監察業務培訓的湖北省隨州市曾都區府河鎮新任紀檢干部劉京京感觸頗深地說。

今年以來,隨州市曾都區紀委監委針對全區年輕紀檢監察干部和新任紀委書記(紀檢委員)較多,迫切需要加強政治教育、黨性教育和業務實訓,切實解決本領恐慌的現狀,針對性制定區鎮村三級紀檢監察干部一體化培訓方案,計劃從3月下旬到12月底,開展夯基提能行動。該項行動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和結果導向,採取分管領導帶頭講、業務骨干輪流上講台“亮相”講、專家學者專題講等方式,在全區紀檢監察系統開展專題研討培訓、疑難問題會商會診、學練考賽等多種形式,持續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

“本以為做實做細日常監督方式比較單一,有幸聽了錢組長的講課后才明白日常監督還有這麼多方式方法和技巧,真是受益匪淺!”在聽完一堂主題為《派駐(出)機構日常監督實務交流》的課程后,該區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新任紀檢干部陳陽如獲至寶,對今后做深做強基層監督充滿期待。

“我們將採取日常培訓、全員培訓、上級調訓、專題培訓、網絡培訓、跟班學習、‘傳幫帶’和現場教學等方式,全面提升紅色課堂、紀法課堂、警示教育課堂、業務課堂、情景課堂和實戰課堂的針對性、實效性。”該區紀委常委趙揚介紹,為了讓夯基提能行動變成紀檢監察干部的充電器和加油站,堅持“要什麼教什麼、干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原則,開展個性化、菜單式精准培訓。

“一個問題線索辦理,一份筆錄的制定沒想到有這麼多程序性要求和規范性表述,真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嚇一跳。”該區涢水街道新任紀檢干部陳章面對來自其他鎮(街道)紀檢干部對他經手辦理案件質量的各種善意“找茬”和“挑刺”,他不但沒有氣餒,反而堅定要辦出精品案,讓大家刮目相看的決心。

為深入查找業務知識薄弱點,提升學習培訓質效,該區紀委監委還組織學員代表交流學習心得體會,開展紀檢監察業務知識測試,推動學習培訓走深走實,讓參訓紀檢干部由被動學、選擇性學變為主動學、全身心投入學。

據悉,去年來,該區紀委監委創新教育培訓管理考核機制,組織開展各類培訓1200余人次,開展送課下鄉20余場次,案件質量評查120余件次。(嚴仕強、蘇小度)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鄂州:數字賦能供電所 服務提質又增效
  仲春時節,走進國網鄂州供電公司沼山供電所,一項項數字化成果呈現在眼前。 數據治理、一賬號、一平台、一工單、一終端、一工具……以數字化轉型為引領,實現供電所管理、服務水平雙提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