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荊州:送電到田間 春灌電力足

2023年03月24日18:1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送電到田間

送電到田間

“挖坑、立杆、架線……” 3月24日,湖北省荊州市石首市供電公司“電哨長”共產黨員服務隊使用大型機械運輸電力物資材料、組立電杆,將一台100千伏安的新變壓器安裝到蝦稻田邊,幫助村民接通電源、調試抽水電泵,方便村民灌溉。

“電力足,電泵抽水灌溉無憂,蝦稻種養增收有了保障。” 石首市南口鎮小龍蝦養殖戶謝凱高興地說。

陽春三月,田間處處呈現春耕春灌的忙碌景象。正值蝦稻田補水關鍵時刻,也是水稻育秧的重要時期,春播春灌全靠電動機抽水,電力保障至關重要。

據悉,荊州供電公司制定春灌保電方案,組織巡查農業排灌線路和重點設備,排查整治線路設備缺陷隱患﹔提前摸排春灌用電需求,開辟春灌春耕“綠色通道”,以最快速度滿足春灌用電需求。

組織共產黨員服務隊,深入春灌春耕現場,檢查村民用電設備,指導排灌泵站消除缺陷,保障灌溉安全用電,為農業增產、村民增收保駕護航。

石首市供電公司南口供電所所長柳林介紹,“電哨長”共產黨員服務隊共新建10千伏架空線路0.685公裡,低壓線路1.3公裡,解決了南口鎮1500余畝農田和蝦稻連作田灌溉用電問題。

為滿足春耕春灌用電需求,助力村民穩產增收,荊州供電公司為村民提供24小時不間斷服務。對春灌用電業務特事特辦,將裝表接電時間縮短至1至2個工作日,加強春灌線路巡檢,開展安全用電宣傳,確保春灌安全用電、不誤農時(圖/文 周志勇)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武漢市衛健系統舉行清廉醫院建設論壇
  武漢市衛健系統舉行清廉醫院建設論壇現場。武漢市紀委監委派駐市衛健委紀檢監察組供圖 人民網武漢3月24日電 23日,武漢市衛生健康系統清廉醫院建設論壇在武漢會議中心舉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