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武漢市衛健系統舉行清廉醫院建設論壇

2023年03月24日18:09 |
小字號

武漢市衛健系統舉行清廉醫院建設論壇現場。武漢市紀委監委派駐市衛健委紀檢監察組供圖

武漢市衛健系統舉行清廉醫院建設論壇現場。武漢市紀委監委派駐市衛健委紀檢監察組供圖

人民網武漢3月24日電 23日,武漢市衛生健康系統清廉醫院建設論壇在武漢會議中心舉辦。本次論壇涵蓋“黨風廉政特色項目巡禮”圖文展、“黨風廉政特色項目”視頻集中展播、“演講”和“對話”等多個環節。

“對話”環節中,13家市屬醫院主要負責人圍繞“清廉醫院風險監管”“合規成長,清廉立才”兩大主題,針對醫保基金監管領域、工程建設領域風險探究及防范對策和如何規范“三不合理”醫療行為以及醫院關鍵崗位醫務人員、年輕醫生如何繃緊清廉從業之弦四個方面參與討論,暢談清廉醫院建設創新作法和先進經驗。

“合理用藥永遠在路上。”武漢市精神衛生中心主任李毅表示,“在推進清廉醫院建設過程中,我們堅持刀刃向內,發現問題,立行立改,並建立長效的機制,讓違規操作無從下手。”經過不斷努力,該中心取得“兩低一高”的成績——患者滿意度極大提高、患者醫療投訴明顯下降、患者門診單次藥品費及住院費都均有下降。

7家市屬醫院主要負責人圍繞“合規成長,清廉立才”進行交流分享。武漢市紀委監委派駐市衛健委紀檢監察組供圖

7家市屬醫院主要負責人圍繞“合規成長,清廉立才”進行交流分享。武漢市紀委監委派駐市衛健委紀檢監察組供圖

“年輕和清廉的人才,是我們醫院未來發展的主力軍。”武漢市第一醫院院長王嵐介紹,“我們非常重視對年輕干部的教育培養,要讓他們在嚴管中成長,在磨礪中成才,讓清廉成為他們的本色和底色。”在新員工入職時,上好第一堂思政課,系好從業第一顆紐扣。提拔年輕干部時,開展廉政談話,讓他們知敬畏,守底線。

據介紹,開展清廉醫院建設以來,武漢市衛健委黨委、市紀委監委派駐市衛健委紀檢監察組通過不斷完善組織領導體系,多部門配合協作聯動,市、區級醫院多措並舉狠抓落實,形成了推進清廉醫院建設的強大合力,取得了明顯成效。以人民健康為中心,“查、改、治”相結合,整治醫療衛生領域群眾身邊的腐敗和不正之風問題,重點整治“不合理醫療檢查和用藥”、“人類輔助生殖領域突出問題”、“醫療美容行業突出問題”、“高值耗材領域不正之風”以及“假病人、假病情、假病歷”欺詐騙保等問題的專項行動取得階段性成果﹔強化制度建設、廉潔文化建設和警示教育,《醫療機構工作人員廉潔從業九項准則》入腦入心,系統內廣大黨員干部職工紀律觀念和規矩意識得到明顯增強。

武漢市衛健委黨委書記、主任鄭雲表示,清廉醫院建設是一項長期的、艱巨的系統工程,衛健系統要以務實行動、實干成效扎實推進清廉醫院建設,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再上新台階。(黃征宇)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