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武漢首支 快遞小哥成立紅十字志願服務隊

2023年03月25日08:1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3月24日上午,武漢市武昌區紅十字會和南湖街道聯合舉辦新就業群體紅十字服務基地授牌暨南湖“輕騎兵”紅十字志願服務隊授旗儀式。

隨著經濟社會發展,城市居民生活節奏加快,新就業群體特別是“快遞小哥”,已經成為緊密聯系千家萬戶的輕騎服務隊,是城市物資保供傳輸的重要力量。對此,武昌區紅十字會和南湖街道依托現有平台資源,成立南湖“輕騎兵”紅十字志願服務隊。這是紅十字基層組織建設和陣地建設的一個主動探索與實踐,也是武漢首支由快遞小哥組成的紅十字志願服務隊。

“輕騎兵”學習心肺復蘇的基本操作。

“輕騎兵”學習心肺復蘇的基本操作。

當天,現場同時開展了“博愛武昌 救在身邊”紅十字應急救護培訓和紅十字宣傳咨詢義診服務活動。南湖“輕騎兵”紅十字志願服務隊員30余人,接受了紅十字基本知識、心肺復蘇基本操作、創傷救護基本知識培訓,區紅十字會為每個紅十字志願服務隊員發放了急救包。(文/圖 付德楚)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武漢:推進清廉醫院建設 狠剎醫用耗材領域不正之風 
  6家市屬醫院主要負責人圍繞“清廉醫院風險監管”主題,暢談防范風險的措施。武漢市紀委監委派駐市衛健委紀檢監察組供圖 人民網武漢3月25日電 高值醫用耗材的管理是清廉醫院建設的重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