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武漢市武昌區成立區域媒體聯盟 講好古城新故事

2023年03月25日08:2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武漢市武昌區成立區域媒體聯盟。

武漢市武昌區成立區域媒體聯盟。

3月24日,湖北省武漢市武昌區成立區域媒體聯盟。該媒體聯盟成員包括中央駐鄂媒體和省、市級主要新聞媒體,以及部分新媒體平台和本地自媒體。武昌區將聯合該聯盟共同打造規模更大、特色更鮮明、影響力更強的融媒體矩陣,實現資源共享、平台共建、品牌共創,塑造荊楚風韻、千載大成的武昌形象。

2023年是武昌古城建城1800年,現場,武昌區委宣傳部主要負責人對相關系列活動進行了發布。據悉,武昌區今年策劃推出可看、可聽、可玩、可賞、可品的“5+N”系列活動,包括武昌古城建城1800年全球媒體推介會、武昌城史館開館暨古城發展論壇、武昌古城“雙碳”主題光影秀暨“雙碳”洽商展示會、武昌古城半程馬拉鬆和武昌古城建城1800年文藝晚會。同時,還將組織線上線下、全區覆蓋的攝影大賽、詩詞大會、招商推介、文藝演出等群眾性文化活動,營造全民參與的濃厚社會氛圍。

同時,武昌區整合發揮轄區內專家學者、科研機構、文化名人作用,集思廣益、群策群力,組建了“城區形象策劃推廣高端智庫”,為提升城區美譽度、影響力提供新思路、新方案。

活動現場,武昌區還請出了一位特殊嘉賓——來自元宇宙世界的虛擬數字人“武暢兒”。這是“武暢兒”的首次亮相,她將配合運用元宇宙產業的科技手段,以虛實結合的形式,帶領更多市民、網友領略武昌之美。

“‘武暢兒’形象的推出,既是武昌創新城區形象宣傳的推介手段,也是布局元宇宙新賽道,培育新型文化業態,構建數字文化創意產業生態圈的重要舉措。”武昌區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將進一步整合用好轄區的文旅、文化、傳媒資源優勢,讓更多人關注武昌、愛上古城,助力武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圖/文 昌宣)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武漢:推進清廉醫院建設 狠剎醫用耗材領域不正之風 
  6家市屬醫院主要負責人圍繞“清廉醫院風險監管”主題,暢談防范風險的措施。武漢市紀委監委派駐市衛健委紀檢監察組供圖 人民網武漢3月25日電 高值醫用耗材的管理是清廉醫院建設的重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