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中國一冶丹江口庫區水生態修復加快推進

2023年03月25日08:2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日前,中國一冶科工丹江口庫區天河入庫河口段水生態修復工程(一期)總承包(EPC)項目開工建設。

項目開工現場。

項目開工現場。

該項目位於湖北省十堰市鄖西縣觀音鎮,屬於丹江口庫區環庫河流控制區,生態環境要求高。項目建設內容包括三個部分,分別是水源涵養工程、河濱緩沖帶生態修復工程和河道內生態修復工程。將對右岸山體7098.98平方米的裸露碎石岩地進行生態修復,採用岩石錨杆噴植生混凝土護坡並結合生態防護林,防止水土流失。同時,將建設2391米長的水下生態混凝土護坡,及天河口入河大壩至市政橋段1504米長的生態護坡種植工程。還將對底部淤泥污染突出的上游500米河口段進行清淤,清淤量共5000立方米。

項目規劃圖。

項目規劃圖。

該項目建成后,將有效提高丹江口庫區上游水污染防治力度,確保丹江口水庫及周邊儲水設施的水源安全,極大提高周邊產業發展和當地居民的居住環境,帶動當地經濟社會發展。(圖/文 王天翔)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武漢:推進清廉醫院建設 狠剎醫用耗材領域不正之風 
  6家市屬醫院主要負責人圍繞“清廉醫院風險監管”主題,暢談防范風險的措施。武漢市紀委監委派駐市衛健委紀檢監察組供圖 人民網武漢3月25日電 高值醫用耗材的管理是清廉醫院建設的重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