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武漢晴川學院與武漢大學共建櫻花林盛情綻放

2023年03月25日08:4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共建櫻花林盛情綻放。

共建櫻花林盛情綻放。

陽春三月,武漢新城科創文旅休閑區腹地,龍泉山麓、梧桐湖畔,素有“景區大學”之稱的武漢晴川學院綠水環繞,林木蔥蘢,人文、智慧、綠色相映生輝,尤其是由武漢大學捐贈的櫻花林滿樹粉白,吸引了無數學子駐足觀賞、拍照留念。

共建櫻花林盛情綻放。

共建櫻花林盛情綻放。

7年前的春天,武漢晴川學院(原武漢大學珞珈學院)整體搬遷至光谷中華科技園新校區。校名雖易,但武大的血脈基因始終在晴川繁榮綿延。原武漢大學校長李曉紅院士代表武漢大學,向該校捐贈了近百株櫻花樹,與晴川共建櫻花林。兩校在碧波蕩漾的晴緣湖畔種下了友誼之樹,后經培育擴建,形成如今勝景。光陰荏苒,今日的櫻花大道不僅是晴川校園內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更成為百年名校武漢大學支持晴川辦學的標志之一。

據悉,該校自成立之日起,便緊緊依托武大,堅持高起點辦學。中國工程院院士、原武漢大學校長劉經南教授為該校首席顧問,各二級學院院長均為武漢大學教授、博導,專業主干課程由武大博導及正、副教授領銜的教學團隊主講……

“這是一段兩校銘志於樹、寄情於林的感人佳話。”該校董事長、校長汪彬教授表示,共建櫻花林,體現了武大對晴川的支持,意義深遠。同時,武大的櫻花在晴川綻放,也是對武大深厚文化底蘊的一種傳承。 (圖/文 姚瑤、劉蕾)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武漢:推進清廉醫院建設 狠剎醫用耗材領域不正之風 
  6家市屬醫院主要負責人圍繞“清廉醫院風險監管”主題,暢談防范風險的措施。武漢市紀委監委派駐市衛健委紀檢監察組供圖 人民網武漢3月25日電 高值醫用耗材的管理是清廉醫院建設的重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