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襄陽襄州區:引領鄉村旅游 助力鄉村振興

2023年03月25日09:4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3月24日上午,湖北省襄陽市襄州區召開2023年鄉村文化旅游活動新聞發布會,介紹該區文化和旅游領域工作的開展情況,發布三條鄉村旅游精品路線。

襄東南(峪山鎮、黃龍鎮、張家集鎮)紅色旅游線路,以趙英故居、襄陽縣蘇維埃政府舊址、紅九軍26師師部遺址、紅九軍紀念碑、紅色文化館、徐窩村革命烈士陵園等為重點,整合周邊其他紅色旅游資源,打造具有紅色文化、愛國主義教育的紅色旅游線路。

襄東北(張家集鎮、雙溝鎮、朱集鎮、程河鎮、古驛鎮)綠色旅游線路,充分發揮區域沿線農業優勢,大力發展生態農業、觀光農業、創意農業等現代農業業態,將農業生產與美麗鄉村建設相結合,開發休閑農業觀光、農事體驗鄉村旅游產品,打造襄東北地區以現代農業為主要方向的綠色旅游線路。

襄西北(龍王鎮、石橋鎮、伙牌鎮、黃集鎮)藍色旅游線路,充分發揮河流湖庫水利資源優勢,做好小清河、排子河、紅水河等水資源開發利用,以鳳凰咀遺址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和國家級考古遺址公園建設,集教學、科研、休閑觀光為一體,開發建設水上樂園、濱河休憩帶、濱水觀光健身旅游產品為主的藍色旅游線路。

其中,2023年度“一江清水兩岸香 十裡繁花邀君賞”襄陽·朱集梨花生態旅游周活動於3月25日-26日啟動。在朱集鎮游客可賞千樹萬樹梨花開、品嘗襄陽河南兩地特色美食、購特色農產品,享受無盡春意與歡樂。

近年來,襄州區充分發揮鄉村旅游有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和地域優勢,規劃編制了《湖北省襄陽市襄州區全域旅游發展規劃(2020-2035年)》,明確構建“一心兩核兩帶三區多點”的全域旅游空間格局,創新推行“旅游+”模式,大力推進“文旅、農旅、商旅”融合,全力打響“花點時間游襄州”的旅游品牌,實現農業增效、旅游增收。(周陽、王思競、葛雨涵)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武漢:推進清廉醫院建設 狠剎醫用耗材領域不正之風 
  6家市屬醫院主要負責人圍繞“清廉醫院風險監管”主題,暢談防范風險的措施。武漢市紀委監委派駐市衛健委紀檢監察組供圖 人民網武漢3月25日電 高值醫用耗材的管理是清廉醫院建設的重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