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鄖西:以精准“傳幫帶”助力青年干部成長

2023年03月25日10:2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和您交流后我發現問題線索甄別、篩選、流轉、分辦是案件管理工作的重點,也是我要努力鑽研提升的難點。”湖北省鄖西縣紀委監委剛入職的杜博汶正和自己的“師傅”陳迪彬交流近期的工作情況和感悟。像他們這樣的“師徒”,該縣紀委監委還有28對。

為助力年輕紀檢監察干部快速成長,鍛造高水平高素質紀檢干部隊伍。鄖西縣紀委監委明確由素質過硬、工作經驗豐富的同志任“師傅”,紀檢監察“新兵”當“徒弟”,建立“一對一”結對幫帶機制,幫助年輕干部迅速從“新兵”快速蝶變為“精兵”。

“根據這些年輕人的崗位特點和自身情況,我們量身定制了‘個性化’培養計劃,因人施策、因材施教。”陳迪彬介紹,“師傅”們按照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量身定制“一人一策”幫帶計劃,通過輔導講評、傳授工作經驗和業務技能,填補年輕干部在文稿寫作、監督執紀和案件審理、信訪調查工作中的知識空白、經驗盲區、能力弱項,幫助年輕干部快速成長。

“工作中要時刻謹記紀檢監察干部的身份,慎言、慎行、慎獨、慎微……”全曉輝語重心長地對自己的“徒弟”黃超說。

除了在業務上“帶”,“師傅”們還不忘在思想上“引”,通過日常觀察、座談交流、交心談心等方式,了解幫帶對象的思想狀況、工作情況、心理狀態,引導年輕干部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強化黨性修養,恪守黨性原則,錘煉業務水平,促使年輕干部思想更加成熟穩定、業務能力水平更快提升。

“‘師傅’既是我工作中的老師,也是生活中的榜樣。”同樣是紀檢新人的李敦鈺這樣評價自己的“師傅”。幫帶“師傅”們在了解掌握幫帶對象工作情況的同時,還注重關心其生活情況,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師傅”們在生活上的“幫”讓年輕干們部感受到了組織的溫暖,工作更加主動積極。

“下一步,我們將持續完善‘傳幫帶’工作機制,加大干部關心關愛、能力培養力度,強化政治歷練、思想淬煉、實踐鍛煉、專業訓練,切實加強紀檢監察干部隊伍自身建設,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鄖西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陳迪彬 盧昱均)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武漢:推進清廉醫院建設 狠剎醫用耗材領域不正之風 
  6家市屬醫院主要負責人圍繞“清廉醫院風險監管”主題,暢談防范風險的措施。武漢市紀委監委派駐市衛健委紀檢監察組供圖 人民網武漢3月25日電 高值醫用耗材的管理是清廉醫院建設的重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