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保安救人,學校獎勵!

2023年03月25日10:5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為救人的保安點贊,也為學校點贊!”3月23日,武漢工商學院發布了一份對學校保安員朱時兵、魏長征給予表揚的決定,對2位保安處理學生突發事件及時有效,有力保障學生安全的行為予以通報表揚,並給予每人2000元的獎勵。決定一發出來,就引起了廣大師生的熱烈稱贊。

原來,3月10日晚6時45分左右,這兩名保安員在巡邏學校1-2棟學生宿舍樓時,突然發現一女生暈倒躺在地上。

朱時兵迅速上前查看,發現女生無法正常交流,陷入昏厥。他立即撥打120急救電話及110報警,並火速駕駛巡邏車前往醫務室接校醫到現場救治。魏長征則留在現場維持秩序,並將相關情況上報至學校保衛部、學生工作部及相關校領導,尋求各學院及時辨認學生身份。

不到1分鐘,校醫便趕到事發現場,經其檢查診斷反饋,學生需送往醫院進行進一步的診斷治療。隨后120救護車也趕至學校,朱時兵跟車陪同前往武漢科技大學醫院。

當晚7時左右,學生被送至醫院,隨后學工部值班老師和其輔導員先后趕往醫院,朱時兵與其輔導員交接過后,便返校繼續值班巡邏。晚上10時左右,學生父母趕至醫院。經過醫院救治,學生當晚脫離危險。

朱時兵事后回憶道,從發現學生暈倒到救護車來校把學生送到醫院,隻用了不到15分鐘時間。

他們的及時伸出援手,為學生贏得了寶貴的救援時間。

學校領導在得知此事后,認為保安員朱時兵、魏長征同志認真履行了崗位職責,處理學生突發事件及時有效,有力地保障了學生在校安全,決定對他們給予通報表揚和現金獎勵,並號召全體教職工以他們為榜樣,盡好崗位職責,做好本職工作。

面對學校的表揚,兩位保安顯得有些不好意思。“我是一名保安,更是一名黨員,保障好師生們的生命健康安全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們只是做了應該做的事。”朱時兵說道。

魏長征也坦言,這是一件小事,任何有愛心的人,哪怕是路人都會做這種事。

“對2位保安的表揚和獎勵,既獎勵了凡人善舉,弘揚了正能量,也給廣大師生上一堂生動的思政課,以榜樣的力量激勵廣大師生傳播真善美,爭做熱心人。”該校分管保衛部的學校副校長桂裕清說。他介紹,學校始終把安全工作放在學校工作的首位,狠抓學校安全管理,建立健全了各類突發事件的應急預案,定期開展安全大檢查,校園保安24小時巡邏值班,為廣大師生筑牢校園安全防線。(李洋洋)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武穴:一朵油菜花綻放鄉村“花經濟”
  上桂村朱大九垸的油菜花美景。人民網 郭婷婷攝 3月23日,在湖北省武穴市大法寺鎮上桂村朱大九垸的油菜田裡,一年一度的武穴油菜花節正式啟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