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鶴峰:貼身監督筑牢村務公開“防火牆”

2023年03月28日18:5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您好!看您對公示欄裡的內容看得挺認真,想向您了解下現在村裡公開欄公示的內容和以前對比起來有些什麼變化?”

“現在公示的有村裡的各項收支情況,一些惠民政策的宣傳內容,有時還公示村黨支部黨員發展情況等。現在村裡的大凡小事村‘兩委’都能做到及時向群眾公示公開,讓群眾心中有數。”

近日,看著公示欄裡規范清晰的汪家堡村申報2023年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和鄉村振興項目庫、紅二軍團紅色遺址溝渠改造項目等公示內容,湖北省鶴峰縣走馬鎮汪家堡村村民彭青海向該鎮紀檢監察干部滿意地表示。

針對部分村村務公開不夠透明問題,該縣紀委監委深入基層一線,通過座談訪談、個別談話、問卷調查、查閱核實村級賬務及現場查看公示欄公開情況等方式,核實村務公示公開情況,發現問題列出問題清單,及時反饋給各村(社區)並要求立行立整改。

為確保問題整改情況真實、可靠、經得起檢驗,該縣紀委監委適時對問題整改推進情況進行跟蹤問效,一旦發現虛假整改、整改不細不實、整改流於形式等直接追責問責。同時,督促各村級紀檢委員認真履職盡責,全力做到事前有跟進、事中有監督、事后有總結。

此外,該縣各鄉鎮紀委在鎮、村(社區)兩級設置意見建議箱和信訪舉報箱,安排專人負責跟進監督,及時收集、匯總、整理群眾的意見和建議,及時形成反饋意見督促村“兩委”相關負責人立行立改,並適時公示整改情況,確保整改時限及時有效、整改內容真實可靠、整改情況公開透明,切實提升群眾對村務內容的知曉率、提升群眾對村(社區)“兩委”干部的滿意度和認可度。

村務公開欄是村民了解村務、監督村委會的重要窗口。〞我們將建立健全村務公開工作監督檢查機制,定期公開監督檢查結果,確保工作責任落實,切實保障群眾的監督權、知情權。”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蒲婕、李永紅)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兩名旅客機上突發疾病 乘務人員萬米高空組織救援
  人民網武漢3月28日電 3月26日,從武漢飛往惠州的中國南方航空CZ8559航班上兩名旅客同時突發疾病,出現心臟不適、呼吸困難等情況。南航乘務組迅速啟動緊急醫療處置程序,與機上兩名醫生配合給予旅客醫療救助,最終航班申請直飛提前落地,旅客及時送醫轉危為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