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鄂州花湖機場開通首條國際貨運航線

2023年04月03日08: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武漢4月2日電  (記者范昊天)4月1日上午11時,一架攜帶105噸貨物的順豐航空全貨機,從湖北鄂州花湖機場飛往比利時列日機場。這標志著鄂州花湖機場首條國際貨運航線“鄂州花湖—比利時列日”正式開通。

  此次開通的航線計劃每周運行2班,預計可提供超過400噸的航空運力。此次國際貨運航線的開通,是湖北構建“空中出海口”的關鍵一筆,將為中歐經貿往來搭建一條安全、高效的航空物流通道。今年,花湖機場計劃開通40條國內貨運航線和4—6條國際貨運航線,初步形成“一夜達全國,隔日連世界”的物流圈格局。

  據介紹,花湖機場貨運的重要設施順豐轉運中心正處於緊張測試中,年內將正式投入使用。順豐航空鄂州基地已於4月1日正式啟用,后續將為順豐航空和其他航司提供全方位服務。


  《 人民日報 》( 2023年04月03日 10 版)
(責編:肖璐欣、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鄂州花湖機場開通首條國際貨運航線
  本報武漢4月2日電  (記者范昊天)4月1日上午11時,一架攜帶105噸貨物的順豐航空全貨機,從湖北鄂州花湖機場飛往比利時列日機場。這標志著鄂州花湖機場首條國際貨運航線“鄂州花湖—比利時列日”正式開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