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長江工院獲批工信部首批“專精特新產業學院”建設項目

2023年04月03日15:0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近日,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公布首批“專精特新產業學院”建設名單,長江工程職業技術學院與企業聯合申報的“智能建造”專精特新產業學院建設項目獲批立項,為湖北省首批。這是該校國家級產業學院建設的歷史性突破,標志著學校深化產教融合取得了新突破又邁上了新台階。

據悉,該校堅持“萬裡長江是課堂”的產教融合發展路徑,主動對接行業龍頭企業和專精特新企業,在前期深度合作基礎上積極參與項目申報,聯合了武漢勘察設計協會、武漢市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武漢工業職業教育協會等8家“政行企社園”單位共同申報“智能建造專精特新產業學院”。

該校將以項目立項作為新起點,以武漢建設數字城市為契機,緊緊圍繞“國產BIM”研究推廣和人才培養,助力湖北地區專精特新企業發展,在部、省、市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的指導下,共建“智能建造專精特新產業學院”。通過“一院(國產BIM數字建造技術研究院)、三中心(智能建造專業群教學資源中心、智能建造專業群仿真實訓中心、社會技能人才培訓教育基地)、一平台(智能建造管理雲平台)”建設,形成人才培養、課題研究、技術創新、社會服務、學生創業、企業孵化等功能於一體的示范性人才培養實體,為職業院校智能建造專業建設集聚技術資源、人才資源和設備資源,為智能建造產業鏈上專精特新企業輸送高質量的技術技能型人才,為國內職業院校產業學院建設提供可復制、可推廣的新模式。

據悉,2022年9月,工業和信息化部啟動“專精特新產業學院”建設申報工作,全國共有500多所高校牽頭申報了800多個建設方向項目,經過歷時半年的初審、線上答辯、專家初評、實地調研等多輪競爭性遴選,最終確定全國100余個項目作為首批“專精特新產業學院”建設項目。“專精特新產業學院”建設工作旨在遴選辦學基礎扎實、產業服務能力強的高校,聯合“專精特新”企業、關鍵產業鏈重點龍頭企業等單位,依托高校優勢特色專業,共建特色化、示范性產業學院。(王妍、邱波 )

(責編:肖璐欣、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鄂州花湖機場開通首條國際貨運航線
  本報武漢4月2日電  (記者范昊天)4月1日上午11時,一架攜帶105噸貨物的順豐航空全貨機,從湖北鄂州花湖機場飛往比利時列日機場。這標志著鄂州花湖機場首條國際貨運航線“鄂州花湖—比利時列日”正式開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