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把理論學習作為首要任務貫穿主題教育始終

2023年04月21日08:22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4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專題交流會暨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舉行。省委書記、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王蒙徽主持會議並講話。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圍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以高度政治自覺忠誠踐行“兩個維護”作交流。中央第十指導組組長張裔炯、副組長陳洲,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孫偉,省委副書記諸葛宇杰,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王艷玲出席會議。

王蒙徽指出,理論學習是這次主題教育的重中之重,必須作為首要任務並貫穿始終。要全面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從新時代十年湖北發展變革中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蒙徽強調,全省各級領導干部要發揮示范帶動作用,緊密結合工作實際,帶頭抓好理論學習,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一要學出理論上的清醒。深刻領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不斷增進對黨的創新理論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切實把“兩個維護”內化於心、外化於行。二要學出對黨絕對忠誠。結合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和湖北實踐,更加深刻認識到泰山壓頂、風雨來襲時,習近平總書記是最可信賴的核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引領我們戰勝一切艱難險阻的根本遵循,始終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三要學出強烈使命擔當。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汲取奮發進取的智慧和力量,牢牢把握習近平總書記賦予湖北“加快建成中部地區崛起重要戰略支點”的目標定位,努力在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上走在全國前列,奮力譜寫新時代湖北高質量發展新篇章。深入實施《湖北省流域綜合治理和統籌發展規劃綱要》《關於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的實施意見》,推動先行區建設成勢見效。四要學出深厚為民情懷。深刻理解和准確把握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的精髓,持續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解決好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五要學出清正廉潔之風。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壓緊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強化紀律意識、規矩意識,帶頭嚴以律己,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王忠林說,開展這次主題教育,最根本的是要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兩個確立”作為黨的十八大以來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馬克思主義政黨建設發展的本質要求,是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智慧結晶,是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根本所在,具有深刻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和實踐邏輯,是歷史的結論、時代的必然。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以力挽狂瀾的政治擔當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黨在革命性鍛造中更加堅強有力,大黨治理開辟新境界﹔以強國興邦的雄韜偉略推動民族復興偉業,創造一個又一個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大國治理達到新高度﹔以胸懷天下的世界眼光為人類謀進步,中國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全球治理開創新格局,“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在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中充分彰顯,全黨全國人民衷心擁護、堅定捍衛。

王忠林說,新時代十年湖北經濟社會快速發展,歷經驚心動魄、艱苦卓絕的抗疫大戰和疫后重振、浴火重生的歷史大考,交出難中求成、殊為不易的發展答卷,湖北人民深切感受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是風雨來襲時最可靠的主心骨,“兩個確立”是戰勝一切艱難險阻、應對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最大底氣、最大保証,必須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必須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鑄牢忠誠之魂、夯實思想之基、砥礪奮進之志、錘煉實干之風,努力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新征程上創佳績建新功,交出經得起歷史、實踐和人民檢驗的答卷,為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央第十指導組成員,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等參加學習。(記者王馨、張進)

(責編:王郭驥、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把理論學習作為首要任務貫穿主題教育始終
  4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專題交流會暨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舉行。省委書記、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王蒙徽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