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漢口銀行科技金融服務中心遷址揭牌 已服務科技型客戶達4600多家

2023年04月21日17:5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漢口銀行科技金融服務中心遷址揭牌

漢口銀行科技金融服務中心遷址揭牌

4月20日,漢口銀行服務科技創新戰略合作簽約暨科技金融服務中心遷址揭牌儀式在光谷金融中心舉行。

活動中,漢口銀行與武漢市科學技術局簽署共同推進武漢科創中心建設戰略合作協議、與武漢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武漢市知識產權局)簽署知識產權金融戰略合作協議、與武漢東湖高新區管委會金融工作局簽署服務東湖高新區科創金融改革創新合作協議﹔並與科創企業、小微企業代表簽訂銀企合作協議,攜手共促創新鏈、產業鏈、資金鏈、人才鏈的深度融合,實現科技、產業、金融良性循環。

會上,漢口銀行同步發布了“1+N”科技金融線上服務平台,和科企貸、政融e、301助業貸。據悉,新近發布的線上科技金融服務平台,將聯合投資、券商、擔保、保險、資產評估等機構,通過“股債聯動,資智結合”“商行+投行”為科創企業全生命周期提供全線上、一站式綜合金融服務。而最新發布的三項特色創新產品聚焦服務科技創新和普惠小微,為企業提供高效、便捷金融服務,提高中小微企業獲得感和滿意度。

漢口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陳新民介紹,此次漢口銀行戰略合作協議簽訂及科技金融服務中心新址啟動,是漢口銀行深化科技金融的裡程碑、新起點,將提升服務站位,堅決扛起“武漢具有全國影響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漢口銀行責任﹔提升服務模式,在2010年12月1日推出全國首個“1+N”一站式科技金融服務平台基礎上,時隔13年再次實現迭代升級,啟動“1+N”線上平台,提供“線上+線下”並聯服務模式,供科技型企業主選擇產品和服務﹔提升服務功能,不斷完善“融智”服務功能,幫助科技型企業應用政策、爭取政策,同時幫助科技型企業完善公司治理﹔提升服務黏性,著力創新科研成果轉化“最后一公裡”的服務﹔提升服務層級,將與各類投資機構合作,將貨幣市場、債權市場、資本市場有效連接,為科研和科技型企業成長提供更多金融服務﹔提升服務內涵,將科技金融延伸至服務包括科技創新基礎設施建設、科技成果轉化、企業結構調整與產業升級、新興產業及綠色低碳等領域,還將把科學家等高端人才服務納入科技金融范疇。

據悉,漢口銀行成立25年來,立足服務實體、服務地方,走出一條規模加特色的發展路子。規模穩定增長,表內外資產規模近7000億元﹔特色打造鮮明,堅持“科技金融”第一品牌,總結形成科技金融“武漢模式”。至目前,漢口銀行服務科技型客戶達4600多家,很多服務的項目填補了國內乃至全球的空白,突破了一批“卡脖子”項目,助力146家科創企業登陸主板、新三板、科創板等資本市場。面向未來,漢口銀行將堅決扛牢“武漢具有全國影響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責任,全力推動科技第一生產力、人才第一要素和金融第一推動力三者相加相連,助力形成高質量發展第一競爭力。(文/圖 梁甜)

(責編:王郭驥、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英山:“一片葉子”“一個人” 打造文旅新亮點
  人民網黃岡4月21日電 4月20日,位於湖北省黃岡市英山縣草盤地鎮伍桂墩村的畢昇紀念園開園。該紀念園的建成開放,將成為當地傳承和弘揚畢昇文化的新載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