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學者企業家共論數智時代中國企業管理

2023年04月26日10:2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管理案例面對面。華中科技大學供圖

管理案例面對面。華中科技大學供圖

人民網武漢4月26日電 (張沛)4月22日-23日,由全國工商管理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指導委員會、中國管理現代化研究會管理案例研究專業委員會、中國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辦,華中科技大學管理學院、中國管理實踐研究院承辦的第十四屆“中國管理案例學術年會”在武漢舉辦。數百名學者企業家濟濟一堂,聚焦“數智時代中國企業的管理理論”開展交流研討。

近年來,數智技術飛速發展。這對企業而言既是挑戰也是機遇,一方面,要求企業變革原有傳統的管理模式﹔另一方面,通過應用數智技術,企業能夠實現降本增效,甚至顛覆傳統的管理和發展模式。

本次大會中,專家們共同探討數智時代的企業管理理論,將為中國企業快速適應數智時代的發展提供理論支撐﹔大會中創新性地邀請企業嘉賓進行分享,設置企業深度參與的平行論壇,也將促進產研融合、產教融合領域的創新嘗試,為中國特色工商管理理論作出應有的貢獻。

華中科技大學管理學院院長楊治表示,該院建院40多年來,秉承“管科融合,道器兼修”的辦學特色,“以人為本,終身學習”的教育理念,“胸懷天下,知行合一”的行動准則,努力成為貢獻中國管理理論與實踐,促進商科融合培養管理人才的新高地。學院一直重視案例的教學與研究工作,於2006年成立了案例中心,主要針對管理教育中急需的典型性本土案例進行編寫和重點開發,完成了30多門工商管理課程領域的相關原創。同時,深化產教融合,開展社會實踐活動,深入實地調查企業發展歷程與現狀,將理論知識與企業實際發展結合,探索具有中國特色和中國智慧的企業發展之路。

此次會議設有六場主題報告、五個平行論壇,設置了管理案例面對面、與管理期刊主編對話等面對面交流形式。平行論壇以論文宣講、主題分享和專家點評的形式進行了互動討論,來自全國的專家學者們分別圍繞“研究方法論交流”“案例教學研究與方法交流”“企業/企業家管理思想解讀案例研究”“數智時代,案例如何賦能社會發展”等主題展開深度研討和交流。本屆年會共收到46所高校163篇投稿,經過評審,共計134篇文章被收錄至論文集。

據了解,“中國管理案例學術年會”自2010年開始每年舉辦一屆,已經成為國內管理案例研究交流、合作與共享的重要平台,是國內案例研究的主要會議之一。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學者企業家共論數智時代中國企業管理
  管理案例面對面。華中科技大學供圖 人民網武漢4月26日電 (張沛)4月22日-23日,由全國工商管理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指導委員會、中國管理現代化研究會管理案例研究專業委員會、中國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辦,華中科技大學管理學院、中國管理實踐研究院承辦的第十四屆“中國管理案例學術年會”在武漢舉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