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司機突發病離世 20秒拯救一車人

張沛
2023年04月26日10:5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4月22日,一輛湖北荊州鬆滋市新江口至洋溪的農村客運班車穩穩停在了路邊,車上的乘客安全了,但司機王統國卻倒下了。在生命的最后時刻,這位從業多年的司機,用行動確保了乘客平安。

王統國是新江口至洋溪農村客運線的一名駕駛員。4月22日下午5點左右,他駕駛鄂D38782從新江口前往洋溪。

事發時車載視頻截圖。

事發時車載視頻截圖。

5點22分,王統國突感不適,身體不自主地開始傾斜。意識到情況不對后,王統國強忍著疼痛,握緊方向盤,減速、靠邊、停車、拉手剎……他以一名職業駕駛員的高度敬業精神,完成了一系列完整的安全停車措施。

見狀,同車乘客立馬上前查看,並下車尋求幫助,同時第一時間撥打110、120報警求助。雖經醫務人員全力搶救,但王統國還是不幸離世。

事發地點兩側密林分布,與道路存在一定落差,路邊還留有深深的車輪印,表明王統國在失去意識前在努力穩住車輛。

一名乘客介紹,當時王統國的身體已經傾斜了,手都放在手剎下面了,在第一時間還是把剎車踩住了,把車停在路邊了,盡職盡責保証大家生命安全。

事故發生后,車內乘客無一受傷。

王統國的同事胡世富表示,王統國平時工作認真負責,有時候車子不到的地方,乘客要求幫忙送一段,他都很願意幫忙。

王統國出生於1969年,家中尚有年近耄耋、臥病在床的父親,小孫子也即將降世。對於王統國的意外離去,他的家人悲痛萬分,乘客們自發組織前去殯儀館對王師傅進行了悼念。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司機突發病離世 20秒拯救一車人
  4月22日,一輛湖北荊州鬆滋市新江口至洋溪的農村客運班車穩穩停在了路邊,車上的乘客安全了,但司機王統國卻倒下了。在生命的最后時刻,這位從業多年的司機,用行動確保了乘客平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