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

武漢市引導黨員干部在主題教育中堅定理想信念

2023年05月06日18:0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芳菲時節,思想潮涌江城。連日來,隨著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走深走實,武漢市各區各部門通過舉辦讀書班、集中研讀原著、開展交流研討等多種形式,不斷強化理論武裝,引導帶動廣大黨員干部認真經受思想淬煉、精神洗禮,進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

大家紛紛表示,要抓住扎實開展主題教育這一契機,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真正做到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

將“學思想”擺在首位 把加強理論武裝作為重中之重

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各單位將“學思想”擺在首位,把加強理論武裝作為重中之重,引導黨員干部把握理論精髓,深刻領悟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實踐力量。

近日,武漢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舉辦主題教育讀書班開班式暨“思政大講堂”活動,邀請全國人大代表、市自然資源保護利用中心副主任亢德芝以“踏上新征程 奮楫再出發”為題,為局系統黨員干部作輔導授課。

開班式上,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要在“學”上下功夫,為理想信念補鈣壯骨。要在“思”上下功夫,為提升本領充電賦能,切實把書本知識轉變成理論武裝的法寶和尋求突破的路徑。要在“干”上下功夫,為服務民生鉚勁加油,以自然資源和規劃事業的高質量發展檢驗主題教育成效。課后,該局黨組成員、黨員干部圍繞授課內容和工作實際開展了專題討論。

“我們必須始終牢記強國有我,把農產品質量安全底線守得穩之又穩、牢之又牢,確保廣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日前,在市農業農村局主題教育專題讀書班上,該局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處副處長程婷感慨萬分。

當日,湖北省農科院農業質量標准與檢測技術研究所所長彭立軍應邀作專題輔導報告。聽了報告后,黨員干部紛紛表示要通過這次主題教育,圍繞“產出來”和“管出來”兩個環節,進一步壓實部門的監管責任和農產品生產經營主體的第一責任,進一步完善農產品從田間到餐桌的全過程監管體系,不斷提升武漢市農產品質量安全水平。

理論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堅定,行動上才能自覺

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理論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堅定,行動上才能自覺。

近日,武漢市供銷社主題教育讀書班開班。此次讀書班為期7天,將個人自學和集中學習相結合,集中學習主要採取專題輔導、視頻教學、研討交流和現場參觀等形式進行。

緊扣黨的二十大精神主題,圍繞市供銷社主責主業,該讀書班邀請在漢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專家學者對中國式現代化、鄉村振興戰略、綠色轉型發展、產業改革創新等內容進行解讀。市供銷社主要負責人表示,要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方面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立足本職崗位、積極擔當作為,以新氣象新作為推動供銷事業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以高質量發展的新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果。

“始終把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對公平正義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促進執法辦案質量更好、效率更高、效果更佳。”武漢市中級人民法院黨組學習貫徹主題教育讀書班上,學員緊密結合主責主業展開討論。

常學常新,細照篤行。通過專題學習,武漢市中級人民法院相關負責人表示,要全面把握中國式現代化對法院工作提出的新任務新要求,切實找准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服務國家重大戰略實施的切入點、結合點,以實干擔當促進發展。同時加快智慧法院建設步伐,以守正創新全力推進審判體系和審判能力現代化,以公正與效率的統一答好人民滿意的時代答卷。

創新方式方法 推動主題教育工作走深走實

日前,市檔案館主題教育讀書班正式開班,邀請武漢大學發展研究院原院長李光,以“武漢:從‘中國光谷’邁向‘世界光谷’”為題,講述“武漢·中國光谷”的發展軌跡和實踐探索及創新。

該報告會通過媒體平台現場直播,市民用手機掃描二維碼即可在線上觀看,當天線上觀看直播人數達6.2萬人次,通過線上線下互動的創新形式,在對全館黨員干部進行思想教育的同時帶動全社會的學習,更好推動了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

用好調查研究這個傳家寶,帶著問題找答案。市委老干部局在主題教育開展以來,聚焦老干部工作重難點問題,組織開展調查研究。該局主要領導以上率下,先后召開4次專題會議研究局系統開展調查研究的具體方案,明確調研課題,並組織7個調研工作組,細化職責。其中,圍繞銀發人才發揮作用、加強流動老黨員服務管理、老干部“銀齡芳華”志願服務等方面,精心制定調研計劃,奔著問題,壓茬推進。

武漢市水務局主題教育讀書班在自學的基礎上,開展5次專題輔導報告、3次現場教學、3次研討交流,推動主題教育工作走深走實。市水務局主要負責人表示,堅持依法治水,以保障水安全、完善水法治為重點,以水務信息化建設為手段,以體制機制和科技創新為動力,建設集“安全水務、法治水務、智慧水務、創新水務、責任水務”為一體的水治理體系,推進水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高萌、王冠)

(責編:王郭驥、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武漢市引導黨員干部在主題教育中堅定理想信念
  芳菲時節,思想潮涌江城。連日來,隨著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走深走實,武漢市各區各部門通過舉辦讀書班、集中研讀原著、開展交流研討等多種形式,不斷強化理論武裝,引導帶動廣大黨員干部認真經受思想淬煉、精神洗禮,進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