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專家學者齊聚武漢共議中國建造新未來

2023年05月07日15:5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2023智慧城市與智能建造高端論壇。活動組委會供圖

2023智慧城市與智能建造高端論壇。活動組委會供圖

人民網武漢5月7日電 5月6日,以“中國建造2035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的2023智慧城市與智能建造高端論壇暨中國建筑學會智能建造學術委員會年會在武漢國際博覽中心舉辦。本次論壇共計舉辦40余場主題演講和2場互動討論,吸引了千余名嘉賓線下參與。

根據阿卡迪全球建筑資產財富指數,中國的建筑資產規模為全球第一,但工程建造總體上仍然是粗放型生產方式,迫切需要搶抓新一輪技術革命的機遇,實現轉型升級。中國工程院課題《中國建造2035高質量發展戰略》從戰略層面研究推動中國建造高質量發展的“四大任務”和“五大工程”,強調以綠色建造為發展目標,以智能建造為技術支撐,以建筑工業化為產業路徑,以建造國際化提升企業品牌和國際競爭力,以行業治理現代化為改革動力,助推“建造大國”走向“建造強國”。

論壇上,多名院士及專家學者圍繞中國建造2035高質量發展項目研究以及相關技術前沿、產業應用、人才培養等熱點問題進行主旨演講,助力建筑業數字化轉型,為智慧城市與智能建造技術的發展注入新動能。

展覽部分及其他系列論壇活動將於5月9日至11日在武漢國際博覽中心持續舉辦,屆時將有來自全國各地的500余家參展企業攜帶新產品、新技術參展。武漢國資國企主艦隊將集中亮相,全面展示國資國企改革成果及在支撐城市建設、增強城市功能、促進產業轉型、保障民生服務、提升城市品質、強化科技創新等方面的“主力軍”作用,彰顯國企擔當。 

“智能建造專題論壇”“首屆智能網聯汽車、智慧交通、智慧城市融合發展峰會”“城市更新論壇”等十余場專題論壇活動將組織邀請業內專家、學者和企業代表齊聚會場,共同探討行業發展趨勢和未來發展方向,為產業發展提供一個廣闊的交流平台,推動行業的進一步發展和升級。

據了解,智慧城市與智能建造高端論壇暨博覽會從2019年創辦至今,積極為中國建造行業轉型升級建言獻策,推動人工智能、智能建造、智慧城市等領域產業和技術創新融合發展,已成為智慧城市與智能建造領域規模最大、品質最高、學術權威性最強、行業影響力最廣的盛會。(張沛、李宣彤)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專家學者齊聚武漢共議中國建造新未來
  2023智慧城市與智能建造高端論壇。活動組委會供圖 人民網武漢5月7日電 5月6日,以“中國建造2035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的2023智慧城市與智能建造高端論壇暨中國建筑學會智能建造學術委員會年會在武漢國際博覽中心舉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