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湖北省新型研發機構達452家 居全國前列

2023年05月13日17:0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湖北省科技廳召開新型研發機構建設工作推進會。

湖北省科技廳召開新型研發機構建設工作推進會。湯光磊攝

人民網武漢5月13日電 (記者 周雯)5月12日,湖北省科技廳在武漢召開湖北省新型研發機構建設工作推進會。記者從會上獲悉,截至目前,湖北省新型研發機構總數達到452家,位居全國前列。

新型研發機構作為促進產學研用深度融合的最佳載體,是新時代促進科技創新創業、助力產業振翼騰飛、引領高質量發展的重要科技力量。加快建設和大力發展新型研發機構,是我國順應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趨勢,聚焦科技創新需求,提升創新體系整體效能的重要戰略舉措。

湖北省新型研發機構已發展形成產業技術創新聯合體、綜合型技術創新平台、產業技術研究院、專業型研究所(公司)和企校聯合創新中心等5種類型,產業領域主要涉及光電子信息產業、新能源和智能網聯汽車產業、生命健康產業、高端裝備、北斗產業五大優勢產業。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省新型研發機構達452家 居全國前列
  湖北省科技廳召開新型研發機構建設工作推進會。湯光磊攝 人民網武漢5月13日電 (記者 周雯)5月12日,湖北省科技廳在武漢召開湖北省新型研發機構建設工作推進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