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全國職業噪聲與振動控制學術研討會在漢召開

2023年05月13日18:4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2023年全國職業噪聲與振動控制學術研討會在武漢開幕。武漢市職業病防治院供圖

2023年全國職業噪聲與振動控制學術研討會在武漢開幕。武漢市職業病防治院供圖

5月13日,由中國職業安全健康協會噪聲與振動控制專業委員會、北京聲學學會、北京市科學技術研究院城市安全與環境科學研究所、武漢市職業病防治院共同主辦的2023年全國職業噪聲與振動控制學術研討會在湖北武漢開幕。全國疾病預防控制專業機構、職業病防治專業機構、大專院校的專家代表以及企業代表等,共計200余人現場參加。

國家衛健委職業衛生研究中心張忠彬研究員、中國科學研究院聲學研究所呂亞東研究員和中國輻射研究所柴棟良研究員分別進行了大會主旨報告。大會圍繞職業噪聲與振動控制危害國內外現狀、人群健康危害機制、測試技術及設備發展、工程治理技術與實踐、個體防護與管理方案、職業病診斷治療實務等6個議題,安排20場精彩報告。大會邀請專家從基礎研究領域分享創新進展,結合工程治理前沿剖析精彩案例,針對診斷共性難題探討解決方案。杭州愛華智能、斯萬泰科、武漢豆聽科技、中安綠創衛生工程研究院等多家企業參與會議展覽展示活動,向與會代表展示領域最新專業設備發展與科技進展。

此次研討會旨在為全國職業噪聲與振動控制領域人員提供學術交流、信息溝通、產業推動的平台載體,為突破職業噪聲與振動危害防控全鏈條專業人才不足、健康危害機制不清、診斷質量不高、產品更新不快、工程防治技術能力不強等短板弱項凝聚共識、把握趨勢、找准方向、形成合力,共同推動職業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吳潔 周興藩)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省新型研發機構達452家 居全國前列
  湖北省科技廳召開新型研發機構建設工作推進會。湯光磊攝 人民網武漢5月13日電 (記者 周雯)5月12日,湖北省科技廳在武漢召開湖北省新型研發機構建設工作推進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