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第六屆全國高等中醫藥院校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23年05月14日08:3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守正創新聚合力,培根鑄魂育新人。5月12日至14日,由湖北中醫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承辦的第六屆全國高等中醫藥院校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論壇學術交流會議在武漢舉行。來自全國27所高等中醫藥院校、醫科院校、綜合類高校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專家學者170余人參加論壇。

專家學者聚焦深化新時代馬克思主義理論學科建設和思政課改革創新,進一步探索中醫藥文化與中國式現代化融合新途徑、中醫藥事業傳承創新與思政課協同新思路,講好用好“大思政課”,讓思想政治教育開出“中醫藥特色方”等進行學術研討。

承辦方負責人表示,不斷增強高校思政課的思想性、理論性和親和力、針對性,努力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思政課教師、馬克思主義學院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希望通過研討和交流,准確把握新時代新階段加強高校思政課建設的任務和要求,走好中國式現代化道路,不斷促進馬克思主義學院學科建設、人才師資隊伍建設,持續推進思政課改革創新,助力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

論壇專題報告會階段,華中科技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岳奎教授作題為“中國共產黨與中國式現代化”的主題報告。岳奎從“蔣廷黻的世紀之問”“黃炎培的窯洞之問”引入,圍繞“現代化與中國式現代化”“中國共產黨與中國式現代化”“中國式現代化的新特質”三個方面,聚焦中國式現代化的“四大國際參照”“三大核心動力”“五大顯著特色”等進行了詳細講解,指出中國式現代化是創造人民美好生活、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他系統梳理了中國式現代化的理論邏輯、歷史邏輯、實踐邏輯,讓與會師生對中國式現代化的科學內涵、精神實質、核心要素、本質要求有了全面深刻的認識。

本次論壇評選獲獎論文72篇,其中一等獎論文24篇、二等獎論文20篇、三等獎28篇。(李晗)

(責編:周倩文、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防災減災 筑起安全堡壘
  今年5月12日是我國第15個全國防災減災日,其主題是“防范災害風險 護航高質量發展”。 防災減災救災事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事關社會和諧穩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