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武漢職院聯合企業共同推進碳普惠應用推廣

2023年06月07日09:5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深化學校碳中和產業學院建設,6月5日下午,武漢職業技術學院與兩家公司簽署碳普惠戰略合作協議。

根據協議內容,校企各方將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在碳普惠應用人才培養、碳普惠服務與應用研究、碳普惠項目孵化與實踐、碳普惠應用產業學院建設等方面深入合作,圍繞《武漢市碳普惠體系建設實施方案(2023-2025年)》的要求,探索搭建武漢本地雙碳應用人才培養標准及體系,培養一批符合市場要求的碳普惠應用型人才,共建武漢碳普惠應用場景落地測試平台。

據悉,作為全國首批七個碳交易試點之一和全國碳市場兩大支撐之一,湖北武漢已逐步建立成熟的碳市場交易體系,形成了中碳登、武漢碳清算所、湖北碳排放權交易中心三大平台。2014年,武漢就率先在全國展開碳普惠機制試點。在此基礎上,武漢進一步推進碳普惠體系建設,2023年6月2日,全國首家專業運營碳普惠的國有企業武漢碳普惠管理有限公司揭牌成立,湖北省三級碳市場生態圈完成布局。

武漢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李洪渠表示,學校堅持以服務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為使命,高度重視產業對接,校企合作,不斷探索產教融合新方向、新路徑和新機制。“雙碳”戰略國家戰略,更是關乎全球人培未來發展的共同課題,“碳普惠”作為碳市場建設中覆蓋面更廣、應用面更多的機制策略,其現實意義更加凸顯。學校將在碳普惠課程建設、人才模式構建、企業咨詢服務、社會應用培訓等方面與企業深度合作,進一步深化碳中和產業學院建設內涵和服務面向,助力武漢市爭創國內一流碳普惠發展先行區。(鄒丹)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2023高考今日開考 湖北50.1萬人奔赴考場
  人民網武漢6月7日電 (記者周雯、郭婷婷)6月7日,2023年高考拉開帷幕,今年全國高考報名人數1291萬人,比去年增加98萬人,再創歷史新高。湖北省今年高考報名人數為50.1萬人,較去年增加近4萬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