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2023高考今日開考 湖北50.1萬人奔赴考場

2023年06月07日09:0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武漢市第三中學考點,考生集中進入考場。人民網記者 郭婷婷攝
武漢市第三中學考點,考生集中進入考場。人民網記者 郭婷婷攝

人民網武漢6月7日電 (記者周雯、郭婷婷)6月7日,2023年高考拉開帷幕,今年全國高考報名人數1291萬人,比去年增加98萬人,再創歷史新高。湖北省今年高考報名人數為50.1萬人,較去年增加近4萬人。

湖北今年高考分3天進行。其中:6月7日考語文、數學、技能高考文化綜合﹔6月8日考物理(或歷史)和外語,6月9日考思想政治、地理、化學、生物學(考生選擇其中兩科)。語文和技能高考文化綜合考試時長為150分鐘,數學和外語考試時長為120分鐘,高中學業水平選擇性考試各科考試時長為75分鐘。

與往年相比,2023年湖北高考嚴格執行“手機不得帶入考點”規定,首次為全省各考點配備“智能安檢門”,實行三次安檢:一是在考點入口處通過人臉識別等身份核驗系統,確認考生身份。二是在考點入口處配備智能安檢門,檢查考生是否攜帶各種無線通訊工具(如手機及其他無線接收、傳送設備等)、電子存儲記憶錄放設備、手表、涂改液、修正帶、不透明的文具盒(袋、套)等禁帶物品。三是在考場門口,監考員在視頻監控下利用金屬探測儀對考生再次進行禁帶物品檢查。考試中途考生經允許離開考場后返回時,須再次安檢。考試過程中若發現手機,無論是否開機或使用,均按作弊論處。

連日來,湖北省積極開展“2023年高考護航行動”。採取嚴格措施嚴防手機作弊,嚴格執行“不得將手機帶入考點”的規定,讓手機“帶不進”“藏不住”“用不了”“傳不出”,全力以赴實現“平安高考”目標。教育、衛健、公安、交通、市場監管、通信管理等多部門齊抓共管,嚴陣以待,確保高考安全順利。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