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芒種:正氣修身 芒而不茫

2023年06月07日10:1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

梅子黃,梔子香。二十四節氣中的第九個節氣——芒種,與仲夏並肩而至。此時,小麥成熟、夏花綻放、虫鳴鳥躍……盡是夏日好風光。

田家少閑月,五月人倍忙。芒種時,春耕迎來收獲,夏播搶抓農時,是一年中最辛勤的節氣。大江南北,農人們“割麥栽秧兩頭忙”,把汗水洒在壟間,將希望播在心田。

芒種前后,正逢江南梅雨,又遇仲夏端午,天氣變得炎熱潮悶。此時不妨臨窗煮梅、傾聽雨響、細品粽香,養息凝神以清心,戒貪戒躁以修身。

芒種事農桑,換得糧滿倉。人生唯有實干方能成就夢想。願君以勤勉為徑、全力以赴,心中有向,忙而不亂、忙而不茫,清風前程自坦蕩。(陳詩雨、李佶陽、全濤、劉芳、樂靜、宋海燕)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2023高考今日開考 湖北50.1萬人奔赴考場
  人民網武漢6月7日電 (記者周雯、郭婷婷)6月7日,2023年高考拉開帷幕,今年全國高考報名人數1291萬人,比去年增加98萬人,再創歷史新高。湖北省今年高考報名人數為50.1萬人,較去年增加近4萬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