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鄂電紅馬甲”全力以赴護航高考用電

2023年06月07日14:0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6月5日,“鄂電紅馬甲”服務隊來到湖北省咸豐縣一中,對學校專用變壓器、配電室、播音室、保密室等各處用電線路及設備進行全面“體檢”,並安排一輛350千瓦的應急電源車,保障該校在高考期間用電無虞。

6月5日,國網恩施供電公司“鄂電紅馬甲”服務隊在恩施職業技術學院考點調試應急保電車,保障高考可靠用電。(黃定懿 攝)

國網恩施供電公司“鄂電紅馬甲”服務隊在恩施職業技術學院考點調試應急保電車,保障高考可靠用電。黃定懿攝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將到來,為全面做好高考保電工作,國網湖北省電力有限公司多措並舉,明確各保電時段的工作標准,細化保電措施,對保電線路和設備開展“地毯式”巡查,對巡視發現的缺陷隱患“立查立改”。同時,主動對接教育考試部門,提前完成各考點、考務中心、食宿酒店等場所內用戶配電設備檢查,全力以赴保障各考點可靠用電。

國網湖北電力配電部運行處李昇介紹,為保障今年高考期間正常供電,該公司在考前已對355個考點涉及的499條配電線路、3731個台區開展“拉網式”巡檢, 共開展紅外熱成像測溫2991次,超聲波、地電波局放檢測989台次,通過不停電作業消除設備缺陷372處。

該公司合理安排高考期間電網運行方式,在保電時段原則上不安排停電檢修作業,確保各級電網保持全接線、全保護運行﹔對重要線路通道落實高風險區段24小時看護,強化山火、鄰近施工、線路交叉跨越等安全風險管控,安排1330人在416處關鍵設備和外破隱患點駐點值守,保障電網安全穩定運行。

據悉,國網湖北電力在高考保電現場准備應急電源車114台、發電機218台、UPS電源99台。高考期間,共安排應急搶修隊伍256支、人員6753人、車輛392輛24小時在崗待命,確保第一時間響應突發情況,全力保障高考可靠供電。(黃紀元 劉超)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2023高考今日開考 湖北50.1萬人奔赴考場
  人民網武漢6月7日電 (記者周雯、郭婷婷)6月7日,2023年高考拉開帷幕,今年全國高考報名人數1291萬人,比去年增加98萬人,再創歷史新高。湖北省今年高考報名人數為50.1萬人,較去年增加近4萬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