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麻城:全程跟進監督 全力護航高考

2023年06月07日17:1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今年設置了多少個考場?”“各職能部門如何與學校對接工作?”“考生入場安全檢查是如何落實的?”高考在即,湖北省麻城市紀委監委派出第六紀檢監察組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主動到麻城一中、市中心實驗學校等考點,就高考准備工作進行監督檢查。

專項檢查

專項檢查。

為保障2023年高考安全平穩有序進行,麻城市紀委監委堅持前移關口,靠前監督,採取考前檢查、參加考務會議等方式,圍繞考試組織領導、高考標准化考點建設、考風考紀、試卷安全、突發事件應急處置、考生服務等重點環節工作開展專項檢查。

重點做好考前監督檢查“五個緊盯”,即緊盯屬地責任,督促各級黨委(黨組)“一把手”親自抓高考,對事關高考有關事項,親自過問,及時解決﹔緊盯部門責任,督促教育、公安、保密、電力等部門強化“一盤棋”思想,齊抓共管、聯防聯控﹔緊盯關鍵環節,圍繞試題試卷安全保密、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實、考風考紀等關鍵環節,加強監督,抓好落實,確保不留任何安全隱患﹔緊盯重要場所,圍繞考點、住宿點、試卷保管室、考點電子監控室等關鍵部位,督促相關部門落實落細工作責任,督促相關人員履職盡責到位﹔緊盯重點人員,對主考及監考人員、考點考務人員、試卷運送及保管人員等涉考關鍵人員進行警示教育、提醒談話,加強涉考違法違紀問題監督預防。

高考牽動著千家萬戶,是社會關注度極高的民生大事。“下一步,我們將進一步強化對考前、考中、考后的考風考紀的監督檢查力度,對黨員干部、公職人員在高考工作中不擔當、不作為等違紀違法問題線索,嚴查快處,以鐵的紀律為高考保駕護航。”該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圖/文 聶丹芬 馮利娟)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2023高考今日開考 湖北50.1萬人奔赴考場
  人民網武漢6月7日電 (記者周雯、郭婷婷)6月7日,2023年高考拉開帷幕,今年全國高考報名人數1291萬人,比去年增加98萬人,再創歷史新高。湖北省今年高考報名人數為50.1萬人,較去年增加近4萬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