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中國載人登月初步方案公布

2023年07月13日08: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武漢7月12日電  (記者范昊天、劉詩瑤)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12日公布了中國載人登月初步方案,計劃2030年前實現登月開展科學探索。

  當日在武漢舉辦的第九屆中國(國際)商業航天高峰論壇上,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副總設計師張海聯表示,我國計劃在2030年前實現載人登陸月球開展科學探索,其后將探索建造月球科研試驗站,開展系統、連續的月球探測和相關技術試驗驗証。

  據了解,我國載人登月的初步方案是:採用兩枚運載火箭分別將月面著陸器和載人飛船送至地月轉移軌道,飛船和著陸器在環月軌道交會對接,航天員從飛船進入月面著陸器。其后,月面著陸器將下降著陸於月面預定區域,航天員登上月球開展科學考察與樣品採集。在完成既定任務后,航天員將乘坐著陸器上升至環月軌道與飛船交會對接,並攜帶樣品乘坐飛船返回地球。為完成這項任務,我國科研人員正在研制長征十號運載火箭、新一代載人飛船、月面著陸器、登月服、載人月球車等裝備。

  《 人民日報 》( 2023年07月13日 01 版)

(責編:周雯、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