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推進新型工業化打造制造強國高地

2023年08月15日08:0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8月14日,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學習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建立領導干部應知應會黨內法規和國家法律清單制度的意見》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政府系統落實措施﹔研究推進新型工業化、紡織服裝產業發展、推動襄陽都市圈高質量發展、設立價格調控專項資金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真正讓法治信仰深深根植於全省政府系統領導干部心中。要扎緊黨內法規制度籠子,切實將黨內法規作為從政履職的重要標尺和准繩,增強規矩意識、強化自我約束,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向縱深發展,加快建設廉潔政府。要認真學習國家法律,牢記法定職責必須為、法無授權不可為,不斷提高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動發展、化解矛盾、維護穩定、應對風險的能力,全面推進法治政府建設。要健全長效機制,不斷增強學法用法的精准性、科學性、實效性,把學習成果轉化為依法決策、依法辦事的自覺行動,確保政府各項工作始終在法治軌道上運行。

會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加快推進新型工業化的責任感緊迫感,強化目標引領,推動規模實力躍升、產業結構優化、發展動力增強、企業量質提升,加快打造制造強國高地。要堅持問題導向,圍繞產業鏈部署創新鏈、圍繞創新鏈布局產業鏈,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和成果轉化應用﹔做大做強供應鏈平台企業,加快完善產業配套,以供應鏈提升產業鏈﹔強化“鏈長+鏈主+鏈創”融合發展,加快構建“51020”現代產業體系。要加大對重點工業強市、強縣支持力度,強化統籌聯動和考核激勵,推動各項任務高效落實落地。

會議強調,要高度重視紡織服裝產業高質量發展,立足我省優勢,積極承接產業轉移,著力壯大龍頭企業,培育特色品牌,加強高端產品研發,搭建展示交易平台,提高產業競爭力、美譽度和附加值。要細化配套政策措施,強化土地、環境容量等要素供給,促進產業綠色低碳轉型,加快建設紡織服裝強省。

會議要求,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關於襄陽都市圈建設的決策部署上來,聚力推動城市和產業集中高質量發展,促進東津新區聚能提質、統籌做好老城“疏”和新城“聚”文章,大力培育新能源與智能網聯汽車、新材料、高端裝備制造等主導產業,繁榮文旅產業,完善集疏運體系、建設全國性綜合交通與物流樞紐,推動“襄十隨神”集聚協同發展。要細化任務、壓實責任,強化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凝聚促進襄陽都市圈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合力。(楊念明)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