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辦實事|湖北鄂州:小學門口盼望有交警執勤 官方回應:安排!

2023年08月18日10:0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8月18日電 (記者 周倩文)“官柳小學門口三岔路口中間沒有通道,家長接送小孩上下學不便。”湖北省鄂州市一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鄂州市委書記留言,反映小學門口出行安全問題,並提出安排交警人員在小學正門口執勤的建議。接到留言后,湖北省鄂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鄂城大隊回復稱:已在該校設立“護學崗”, 安排警力嚴查校園周邊交通違法行為。

“電動車無法走地下通道,遇到馬路和綠化帶也需繞行。”網友在留言中表示,希望能夠早日解決小學門口交通秩序混亂及出行不便問題。

收到留言后,鄂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鄂城大隊表示,市公安局交管局已安排交警在小學正門口執勤,並在該校設立“護學崗”。

針對網友留言反映上下學期間交通秩序混亂問題,該部門回復稱,已安排警力嚴查校園周邊交通違法行為,並將加大交通疏導力度,確保市民出行安全。

對此回復,網友表示很滿意,並給予“五星”好評。

護學崗是一種為有效保障城區中小學生、幼兒交通安全而設立的崗台。“護學崗”不僅為孩子們安全入校、快樂離校提供了可靠的保障,也為孩子們營造出全面、健康、和諧發展的文明成長環境。據了解,官柳小學“護學崗”開設后,家長接送孩子所花平均時間大幅減少,學校周邊交通擁堵等問題亦開始好轉。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人才興鄂”為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能
  為湖北高質量發展和加快先行區建設提供“智慧之力”。近日,湖北省人社廳發文,決定自2023年起,設立“湖北省博士后尖端人才引進計劃”和“湖北省博士后優秀人才跟蹤支持計劃”,推進高層次創新人才培育、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高質量發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