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政府黨組召開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2023年08月30日08:30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8月29日,省政府黨組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會議聚焦“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檢視差距不足,進行黨性分析,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明確整改措施,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更加自覺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加快推動湖北高質量發展和先行區建設。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王忠林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前,省政府黨組成員深入開展理論學習、談心談話、黨性分析,深刻剖析典型案例,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為開好民主生活會打下堅實基礎。

會議通報了2022年度省政府黨組民主生活會整改落實情況。王忠林代表省政府黨組作對照檢查,並作個人對照檢查,黨組成員逐一進行對照檢查,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王忠林在總結講話時指出,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准備認真充分,剖析問題深入深刻,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敢於較真碰硬,緊密聯系實際提出整改措施,收到了互相教育、互相幫助、互相警醒的效果,達到了統一思想、提升境界、增進團結、推動工作的目的。

王忠林強調,要以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為新起點,持續做好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深化、內化、轉化工作,不斷提升“學”的廣度、“思”的深度、“用”的力度,堅定不移凝心鑄魂,增強政治意識,切實推動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理論武裝的高度自覺。要堅定不移固本培元,提升政治能力,始終做到對黨絕對忠誠,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推動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錘煉黨性的堅強定力。要堅定不移務實重行,強化政治擔當,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謀深謀實工作思路和落實舉措,持續鞏固拓展經濟回升向好態勢,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切實推動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促進發展的生動實踐。要堅定不移為民造福,扛牢政治使命,深入開展“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辦好民生實事,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切實推動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服務群眾的實績實效。要堅定不移廉潔奉公,保持政治本色,做好民主生活會問題整改“后半篇”文章,增強能力本領,錘煉嚴實作風,守牢廉潔底線,切實推動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加強自身建設的實際行動,把省政府黨組建設成為斗志昂揚、本領高強、群眾信任、求真務實的戰斗團隊。(記者楊念明)

(責編:周雯、張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