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委常委會召開主題教育典型案例剖析會

2023年08月23日08:23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按照黨中央關於開展主題教育和大興調查研究的部署要求,8月22日,省委常委會召開主題教育典型案例剖析會,圍繞“部分領導干部不擔當不作為典型案例”開展交流研討,深思教訓啟示,檢視差距不足,研究改進措施。

省委書記王蒙徽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孫偉,省委副書記諸葛宇杰,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王艷玲出席。

會上,省委常委同志圍繞反面典型案例,堅持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深入分析不擔當不作為問題的危害性,剖析問題產生根源,明確下步整改方向和舉措。

王蒙徽在講話時指出,一些黨員干部不擔當不作為,表面上看是工作作風問題,實質上是理想信念動搖、宗旨觀念滑坡的問題,是政治上出了問題。要通過這次主題教育,持續深入開展不擔當不作為問題整改整治,教育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干部樹牢正確政績觀,在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加快建成中部地區崛起重要戰略支點的實踐中展現擔當作為。要運用典型案例剖析成果,高質量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

王蒙徽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從黨的創新理論中悟規律、明方向、學方法、增智慧,增強履職能力,練就過硬本領。要堅持理論聯系實際,經常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掌握第一手資料,在一線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要增強推動高質量發展本領,加快轉變發展理念、發展方式、發展動力、發展路徑,不斷提高發展的質量和效益。要增強群眾工作本領,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深化美好環境與幸福生活共同締造,努力辦好民生實事。要增強防范化解風險本領,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守土有責、守土盡責,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王蒙徽強調,要健全激勵機制,激發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要樹立重實干重實績的用人導向,使干部能上能下、能進能出成為常態。要發揮考核的指揮棒作用,落實好建設先行區、推動高質量發展綜合績效評價考核指標體系。要嚴格落實“三個區分開來”,為擔當者擔當、為負責者負責、為干事者撐腰,讓願擔當、敢擔當、善擔當蔚然成風。

省委常委出席會議。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辦公室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記者王馨、張進)

(責編:周雯、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