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王忠林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做好中秋國慶假期各項工作 確保群眾安心放心舒心過節

2023年09月29日08:20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9月28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就深入推進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作出的重要指示和自貿試驗區建設十周年座談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研究食品藥品安全評議考核工作﹔安排部署中秋國慶假期相關工作。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就深入推進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充分認識自貿試驗區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深入實施自貿試驗區提升戰略,搶抓機遇、加快補齊短板弱項,全力推動湖北自貿試驗區建設再上新台階。要知責而為、凝聚合力,全力抓好自貿試驗區建設各項任務落實落地,著力推進制度創新,優化營商環境,提升口岸、貿易、服務功能,培育壯大外貿主體,促進各類要素資源加快向自貿試驗區集聚,以高水平對外開放推動高質量發展。

會議要求,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食品藥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論述,落實“最嚴謹的標准、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要求,健全評議考核辦法,加強源頭治理、智慧監管和應急處置,全面提升我省食品藥品安全治理能力。要堅持嚴格考核,強化結果運用,加強宣傳解讀,形成共同維護食品藥品安全的良好社會氛圍,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會議強調,要堅決落實省委工作要求,周密做好中秋國慶期間各項工作,確保群眾安心放心舒心過節。要切實抓好安全生產,強化“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加強各行業隱患排查整治,有效防災減災,強化應急救援處置。要切實抓好社會平安穩定,加強社會面安全防控,妥善化解矛盾糾紛,防范重點領域風險。要切實抓好保供促消,抓住“兩節”窗口期,進一步引爆文旅消費,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加強市場供需監測,確保物資供應充足、價格平穩,增加高品質商品和服務供給,更好滿足群眾需求﹔嚴格市場監管、規范市場秩序,加強市容環境綜合整治,營造良好消費環境。要切實抓好經濟穩增長工作,壓緊壓實責任,錨定目標精准調度,確保重點項目有序推進、重點企業穩定出力。要切實抓好值班值守,嚴明工作紀律,確保信息暢通、高效運轉。要切實嚴守廉潔紀律,嚴格遵守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和我省實施辦法,嚴防“四風”問題反彈回潮,營造風清氣正的節日氛圍。(楊念明)

(責編:郭婷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